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区法院开展“迎端午佳节话传统文化”活动

座谈会上,在座干警在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社红的带领下,积极踊跃“话传统”

座谈会上,在座干警在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社红的带领下,积极踊跃“话传统”

经济网讯  为重温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 5月24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法院开展“迎端午佳节·话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干警包粽子

干警包粽子

首先,开展“迎端午佳节·话传统文化”座谈会。座谈会上,在座干警在陕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社红的带领下,积极踊跃“话传统”,分别从端午节由来、端午节风俗、端午节文化内涵以及爱国主义情怀等方面发言,部分干警还互相介绍老家过端午节的奇闻异事。“话传统”加深了干警们对端午的认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对爱国精神的感悟。

随后,进行包粽子比赛。比赛中,干警们团结协作,折粽叶、舀米、扎绳,争先恐后齐动手,喜气洋洋包粽子,充满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很快,一个个漂亮粽子就在干警们的手中诞生了。包粽子比赛加深了干警对传统习俗、工艺的了解,增强了干警的协作配合能力,增进了干警之间的感情,提升了法院凝聚力。

最后,干警们都收到端午礼品,分别是香囊和五色丝线,五色玲珑之意,五色丝线和香囊弦扣成索,象征团结奋进,锐意进取。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集体的潜能、团队的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使法院整体形象再上新台阶。(曹青波 郝兆奇 王勇)(摄影:焦扬飞)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