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灵宝市大王镇:脱贫攻坚档案检查保规范

经济网讯 “你这个帮扶措施需要再写详细确切些”、“户主持残疾证,要填写残疾证号”、“这张表的逻辑关系是自下而上合计的,你看,合计在上面”,5月24日下午,河南省灵宝市大王镇会议室里,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检查各村脱贫攻坚档案,一项一项比对,一条一条核查,指出错误不留死角、指导修改认真细致、解释说明不厌其烦。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档案规范、整齐、真实,大王镇采取填写前培训、填写中指导、填写后检查、适时组织评比相结合的方法,为档案规范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安排专人组织帮扶人员逐字逐项逐条学习档案填写说明和要求,要求扶贫办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随时接受帮扶人员咨询,即时解答。

此外,该镇成立检查组,深入各村,现场查看档案填写是否规范、信息填写是否真实、是否按要求各尽其职,并根据检查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指出不足,以通报形式在全镇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总结问题防范警示其他人员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并根据时间节点要求,组织扶贫办工作人员对档案进行全面检查,按照优秀档案、标准档案对各村档案进行分类排队,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观摩优秀档案,学习先进。

“这次检查,不仅让我把模糊的事项弄清了,而且通过与各村对比,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更让我明白了做工作要做到档案整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实际工作充实工作档案,以工作档案再现实际工作。”大王镇北村会计张纪学说。(兀占斌 李亚苗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