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千寻位置发布全国首个北斗系统开放性数据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5月23日,北斗开放能力平台在“北斗青年论坛”上正式发布。作为全国首个北斗系统的开放性数据及能力平台,北斗开放能力平台将为用户提供海量的多维度数据、分布式计算能力、测试分析能力、应用场景验证等,为北斗相关行业开发者“一站式”的算法研发奠定基础。

北斗能力开放平台所提供的海量多维数据基于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全国“一张网”产生,由1450个地基增强站数据,11万虚拟观测点数据,星历、DCB、 ERP数据及千寻位置积累的测试数据组成。北斗能力开放平台能够充分利用云计算资源进行海量数据计算,并进行计算效能评估。同时,北斗能力开放平台还能提供算法效果的展示、分析、回归等功能及高质量算法在自动驾驶、共享单车、无人机等实际场景的验证机会。

北斗能力开放平台提供了数据-计算-测试-应用的完整闭环,能够帮助使用者提高研发效率,促进产学研贯通。同时,北斗能力开放平台的大数据、云计算以及智能算法还将为使用者提供深度学习的机会,使用者可尝试用最新的技术解决城市峡谷多路径问题、低纬度地区电离层模型问题、基于人工智能的轨道预测等难题,迎接智能时代的来临。

“北斗青年论坛”上,来自GNSS、惯性导航、室内定位、GIS、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嘉宾,就基于北斗开放能力平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融合发展及共建共享机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北斗青年论坛” 由千寻位置倡议发起,来自北斗相关领域的八零后青年人才共同运营,将以北斗能力开放专项研讨、跨界技术沙龙、北斗青年评论等多种活动形式,加强业界青年的联系,旨在为北斗年青人搭建交流共创平台。

背景:关于千寻位置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公司核心业务建立在“互联网+位置(北斗)”的基础上,即通过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千寻将以卫星定位为基础,融合各类定位技术,针对各类应用场景、不同应用终端,推出与实际场景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向各类终端和应用系统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分享对位置相关的海量数据接入、存储、融合和开放的能力,为企业和开发者的集成开发、应用推广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支持;让精准位置服务成为连接、激活和驱动位置(北斗)生态发展的新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