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比特币全球价格均创新高 国内已突破18000元人民币

比特币最新行情,数据来源于火币网。_副本

比特币最新行情 数据来源:火币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受比特币扩容达成共识影响,比特币全球价格均创新高,韩国27709元,日本21453元,根据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价格显示人民币对比特币今日价格达18350元。这意味着仅仅一个月时间,比特币价格就已经再次翻倍。

比特币扩容经过长达3年讨论,近日终于达成一版共识。共识内容表示将在6个月内执行一次硬分叉,比特币区块链的区块有望扩大一倍,达到2MB。此消息一出,比特币全球价格上涨。但是,根据火币网区块链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比特币的交易量仍然仅占全球交易量11.9%,远落后于日元和美元的占有份额。

火币网特约分析师表示,比特币扩容达成一致,意味着比特币区块链在为满足全球的需求而在积极寻求突破和进步。

此前,莱特币扩容方案开始实施,隔离验证从4月22日开始布置至5月11日隔离验证通过,据国内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短短20天,莱特币价格从65元涨至最高189元,涨幅达190%。受美日政策利好影响,国际比特币价格高于国内,差价一度达9000元。

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徐宝龙表示,几个月以来比特币交易网络持续拥堵,目前待确认交易经常超过15万笔,转账手续费高企,支付领域尤其是小额支付领域由于手续费成本过高、转账速度过慢,鉴于此,扩容需求呼之欲出。隔离见证5 月11 日在莱特币上率先取得成功,这对需求极为迫切的比特币起到了指引作用,也从侧面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总监徐宝龙表示,各方就比特币扩容协议达成一致以后,如果后续扩容工作顺利推进,比特币区块链上对交易的处理能力将大大提高,交易费用有望大幅下降,重新夺回在支付领域的优势地位,比特币重新回到正轨,也将引领整个数字货币行业健康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和区块链还是一个非常创新的领域,集中了非常多优秀的团队和人才,各国对其监管政策都还在摸索阶段。全球各大经济体都在进行积极探索,日本支持了比特币支付,各个交易所在申请注册比特币服务,比特币有望进入40万亿美元投资市场;澳洲在7月1日对买卖比特币取消税;美国颁发BitLicense,重审比特币ETF、信托,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在内还在摸索阶段。我们相信在中国有效的监管体制下,优秀的企业能得到更健康的发展,人才能够得到更多的发挥,取得更优秀的成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