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南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保华到镇平县调研脱贫攻坚

经济网讯 5月23日,河南省南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保华,市纪委办公室主任赵毅辉一行,先后到镇平县杨营镇、高丘镇,就发挥纪检监察职能,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镇平县委书记李显庆,县领导赵浩、陈发祥、孙明岚参加调研。

在杨营镇霖锋公司中原荷花博览园,王保华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销售、规模、产值、用工等情况,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完善基础设施,用好用足用活政府扶贫政策,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向贫苦户帮扶倾斜力度,主动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为当地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以实际行动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杨营镇程庙村,王保华仔细了解镇平县纪委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阅了有关档卡资料,并与随行人员和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对程庙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和整村推进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带来村风村貌发生显著变化表示肯定和赞赏。

在高丘镇史岗村,王保华参观了扶贫异地搬迁和光伏发电项目,就近入户走访易地搬迁贫困群众王万照、李有六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询问易地搬迁后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通过群众了解分包、驻村扶贫干部的作风情况。

调研中,王保华听取了镇平县纪委工作的简要汇报,对县纪委围绕主业主责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执纪铁军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王保华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紧抓作风建设,全程跟进落实。要紧盯脱贫攻坚中干部作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各职能单位责任人员不到位、不履职、不尽责的,对工作不扎实、措施不落实、任务不达标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无论是查处作风问题,还是查处脱贫攻坚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都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确保问责处理到位。

王保华说,对脱贫攻坚中问责查处的案件,一律通报、公开曝光,切实用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脱贫攻坚任务扎实推进。(李闪 胡保玺 张德运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