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情暧残疾人”活动

图片1

经济网讯 5月24日上午,时近端午佳节,为了让残疾人感受到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区邮政局和区商务局,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东平湖社区开展“一起包粽子,情暧残疾人”活动,为社区6位残疾人带去了节日的关怀和问候,并送上了志愿者们亲手包的粽子和面粉、大米等慰问品。

图片2

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志愿者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与残疾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子女的情况等,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向社区和帮扶单位反映,志愿者们将随叫随到,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据了解,为更好地帮助社区困难家庭,该局已连续两年牵头共建单位与社区困难家庭组成了帮扶结对,每逢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都会上门慰问。同时,还经常组织志愿者上门为其服务,帮助他们度过生活上的难关。

图片3

近年来,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志愿者服务队伍一直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利用闲暇时间和传统节日,相继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出行、公交导乘、保护环境捡拾垃圾、爱绿护绿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和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交通精神鼓舞下,交通志愿者们将通过实际行动传递城市文明。(王宁 王勇 张家宏)(摄影:张家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