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南阳市蒲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

mmexport1495581270750_副本

经济网讯 日前,河南省南阳市蒲山派出所电厂警务室民警黄海洋在蒲山派出所教导员周玉辰的带领下深入蒲山镇丁庄村,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

近年来,电信诈骗类案件高发,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守法意识,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在接听电话时一定提高防范,慎重转账汇款,学习了解银行卡常识。

同时,民警在群众聚集场所的明显位置张贴民警提示,并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对犯罪分子常用的骗术进行归纳总结,就如何识破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为群众“支招”。并对新型电信诈骗的手段、方法,以及从事诈骗活动的相关法律后果,进行了重点宣传讲解。

黄海洋还根据电信诈骗的特点,专门到容易受骗的独居老人,留守人员家中通过聊天、谈话的方式对此类人员群体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其防诈意识,保障其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6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提高了群众的防骗意识和守法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李闪 张德运 王勇)(摄影:黄海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