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积极倡导助残新风尚

图片1

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的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残疾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了解,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残疾人的自我保护水平,形成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河南省汝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丁颖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17名帮扶人员和7名执业律师于2017年5月19日--22日,在汝南县天中大道路口和法律援助中心接访大厅门前开展弘扬人道主义,倡导助残风尚法律援助宣传服务主题活动并对所包贫困村常兴镇杨庄村6名残疾人走访慰问。 

活动现场,法律服务人员对河南省法律援助制度、援助范围、条件、援助形式、援助程序及残疾人法律援助的相关政策等做了重点宣传,展示法治宣传版面2块,宣传横幅1幅,发放法治宣传彩页手册100册、雨伞20把,使广大残疾人知道如何方便快捷申请获得法律援助,面对面为残疾人答疑解惑,耐心细致的解答残疾人朋友提出的有关残疾人基本权益、劳动就业权益、社会保障、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向残疾人宣传法律知识,并讲解了残疾人受到侵害时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等内容,引导他们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此外,还积极宣传了汝南县法律援助服务网络,依托残联设立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残疾人维权“绿色通道”等相关政策,根据残疾人行动不便,经济困难情况,进一步简化残疾人申请办理法律援助的审批手续,对残疾人提出的法律援助请求,只要符合相关规定,优先受理和指定。对行动不便、有特殊困难的提供上门服务确保残疾人遇到法律问题时能得到免费法律咨询,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能获得及时的法律援助。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面,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了本身应享有的权利,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本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刘文喜 朱晓吾 王勇)(摄影:刘宏伟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