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淅川县曲剧团“戏曲进校园”走进老城镇中心小学

mmexport1495611092947

经济网讯 近日,河南省淅川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在老城镇中心小学举行。淅川县曲剧团的演职人员为师生们送来了一场戏曲盛宴,受到该校广大师生的欢迎。

演出举行之前,主持人向学生们介绍了戏曲舞台上生、旦、净、丑等戏曲基本知识。随后,淅川县曲剧团的演员们演出了《抬花轿》、《四千岁你莫要羞愧难当》选段,以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花木兰》、《穆桂英挂帅》选场。舞台上,生、旦、净、丑俱全,唱、念、做、打精彩,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互动环节,台上学生们模仿的有模有样,台下学生看得津津有味,演出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此次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淅川的家乡戏,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该活动是淅川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举措,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戏曲艺术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需要。下一步,淅川戏曲进校园活动还将走进该县14各乡镇的14所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场曲剧演出。(李闪 胡保玺 王勇)(摄影:张德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