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与山东邹城工业园区进行产业对接恳谈

对接恳谈会上的签约现场  夏一仁摄

对接恳谈会上的签约现场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相聚山城·共创未来!“我们看好重庆的人文及科技的高速发展,再加上重庆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位置,我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次工业园区的产业对接恳谈会,抓住基础产业的转型契机,让重庆人民了解山东邹城,让邹城的经济更好的发展”!

对接恳谈会上的签约仪式  夏一仁摄

对接恳谈会上的签约仪式 夏一仁摄

5月24日上午,由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城工业园区、邹城市投资促进局协办的“山东邹城工业园区(重庆)产业对接恳谈会在重庆隆重召开!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杜庆节表示,重庆的证券基金资本运作搞的非常好,希望重庆的金融证券行业能够多多参与邹城的3P项目运作,使邹城市利用本土的一定优势,突破发展的瓶颈,与重庆搭建起合作发展平台,搞好企业的转型升级,扩大发展范围,比如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建设,形成一定的产业集群。

杜庆节介绍,邹城市是著名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孟子的故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邹城也是传统文化示范区,GDP869亿,用于民生建设的资金占地方财政的70%,今年以来,邹城按照“加速经济转型、深化城乡统筹、增进民生幸福”工作思路,发扬“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工作作风,全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全域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全面厚植文旅发展优势,全新优化指挥部攻坚模式。

杜庆节介绍,今年邹城将突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化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强市战略,打响“邹东深呼吸”“孟子休学游”“好客山东·儒风邹城”三大文旅品牌。以产业项目为引领,加快“两孟”、峄山、太平国家湿地公园等文旅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华谊兄弟星剧场、伏羲文化产业园等十大重点项目,启动实施环孟子湖文化产业综合开发,大力发展动漫游戏、影视出版等文化业态,成功创建国家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双创园区。

在今天的对接恳谈会上,重庆市有关部门企业与邹城工业园区签署了有关的合作协议,邹城市人民政府还向重庆市有关部门同志颁发了招商顾问聘书。(夏一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