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洛宁农商银行:破解“三无”抓扶贫 小额贷款送上门

1 (1)

经济网讯 近日,河南洛宁农商银行对长水乡平峪村村民王金安发放了全县首笔精准扶贫小额贷款,贷款金额5万元。

地处豫西山区的洛宁县,全县70%以上面积为山区、半山区,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尤其很多贫困户,缺资金、缺项目成为脱贫的最大制约。

洛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入户为贫困户办理小额贷款

洛宁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入户为贫困户办理小额贷款

为切实解决农村贫困户发展缺资金、保障难等问题,今年来,洛宁农商银行突出抓好金融支持地区产业发展,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以“五金扶贫”为载体进一步帮助扶贫对象脱贫致富。

据介绍,“五金扶贫”是洛宁县主推的扶贫项目,是指“金果扶贫、金鸡扶贫、金牛扶贫、金叶扶贫、金融扶贫”。洛宁农商银行此次送贷上门是该行加大扶贫力度,发挥扶贫小额贷款支持作用的重要举措。

送贷上门

送贷上门

与此同时,该行持续创新扶贫方式,探索出了“公司+合作社+养殖基地+金融+贫困户”模式,即:“洛宁农商银行提供资金,河南牧坤农业公司提供项目和技术,专业合作社对资金进行管理使用”。该模式的推广有效解决了扶困户“无资金、无技术、无项目”的“三无”问题,为贫困户早日实现增收脱贫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洛宁农商银行此次受理的首批扶贫小额贷款共40户,申贷金额200万元,目前已经发放10笔,金额50万元,其余的正在有序落实,将于近期全部发放到位。(郭振华 李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