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金畅集团董事长张彦军:今金贷为甘肃省基层企业和民众创造机会,助力甘肃发展

文章导读: 作为传统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互联网金融大大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投资人理财难的问题,因此近两年得到飞跃式的发展。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集聚增多、成交额不断扩大;另一方面,行业业态呈现遍地开花的趋势,互联网支付、互联网借贷、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交易结算等不断扩充着大众对互联网金融的认知。

金畅集团董事长张彦军先生_副本

金畅集团董事长张彦军先生

经济网讯 5月21日下午,“今彩华章金色畅想”今金贷2周年盛典在甘肃银行大厦(原酒钢大厦)举行。两年时间,今金贷从默默上线,到成长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安全标杆;两年时间,今金贷坚持自我,见证互联网金融行业成长与巨变;两年时间,今金贷稳步前行,与投资人、融资方携手共赢,持续推动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甘肃金畅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军先生介绍到:今金贷成立于2015年5月16日,是依托于甘肃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也)是甘肃首家全面通过工信部认证、注册手续完备的甘肃民间“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

今金贷积极响应中央、国务院“互联网+” 战略号召,在省政府极力推行且专门发文的环境下孕育而生。旨在于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专业、高效的理财平台,同时为小微企业以及个人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平台)靠严格的风控流程,雄厚的经济实力,专业的技术支撑,为投资者提供安全、透明、高效、专业、低门槛的理财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稳健的理财平台,同时以信用模式、债权转让模式、抵押质模式及保证模式为基础,向个人和企业提供多种贷款。

通过大数据对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正确地传播价值、今金贷积极协调政府以及社会各机构的力量,真正地为甘肃省基层企业和民众创造机会,助力甘肃发展。成为甘肃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道路上里程碑式的加油站。

随后,金畅集团今金贷首席执行官、全国(深圳)运营中心负责人严建球介绍说: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今金贷快速成长的两年时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两年,在这两年里,在董事长张彦军先生的带领下今金贷克服了诸多困难,所经历的风雨,所收获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作为今金贷的一员,伴随着今金贷一路走来,见证了今金贷在前期规划中所制定的目标一一达成,我为在这样的一个自强不息的平台中工作感到充实和自豪。

自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互金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严监管”。今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对外公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为网贷平台具体落地银行资金存管明确了操作细则和要求,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今金贷始终坚持合规经营,平台不设资金池,尽心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稳中求进,最终与银行达成银行存管战略合作,平台安全迈上新台阶。

今金贷选择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首先通过客户资金存管业务,保证专款专用,预防资金挪用的风险;其次,可实现用户与平台业务链条过程中的资金闭环,有效管理资金;最后,增强双方互信,作为信誉度极高的金融机构,银行出面做中介通常是交易双方都能接受的选择。在双方按约定条件完成交易后,银行会协助双方交割资金和物权,以保护双方的利益,促使交易安全、顺利进行。此次合作,同时也是“今金贷”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升级版。今金贷平台上线以来,始终以行业最高标准为自身发展准则,客户资金只存在于第三方支付的托管账户里,保证了客户资金安全。此次与银行达成合作,不仅响应了新的监管要求,同时也标志着平台安全性获得监管部门的认可,初衷仍不变。

国家政府今年继续加强对网贷行业的监督管控,这对于行业发展来说给了一颗强力“定心丸”。回顾过去,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不难发现,其经历了一个从14、15年的鼓励发展,16年到积极引导与监督并重发展,再到17年的从严监督管控逐渐升级的历程。其中释放出来的信息、执行制定的政策和法规,无疑使真正合规、合法且具备硬实力的平台将真正脱颖而出。以今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能在如此严格环境下生存保留下来,也直接印证了其是行业里真正合规、合法和具有硬实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之一。我们坚信2017年仍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改年,以合规为主基调,互金平台将在此迎来一次大的洗牌。在经过这次筛选后仍能留下的平台将是整体合规并且具有资本实力的,今金贷必将在这次行业洗牌中脱颖而出。 

今金普惠自上线以来就秉承“服务小微,回报社会”的金融服务理念。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研及公司发展规划,目前今金普惠线下金融体验中心已开设兰州、酒泉、白银、银川、宿迁金融服务中心,各分中心每月可实现500万信用评估授信,业务开展前半年实现零逾期,回款率达到100%。目前已完成对定西、陇南、平凉、天水等体验中心的筹备工作,将于6月前陆续开业,2017年下半年开始今金普惠将立足甘肃面向全国,陆续将在青海、新疆、四川、山西、内蒙古等省市设立金融服务中心,全面向华中、华北、华东、华南、西南等各省市拓展,建立金融服务中心100家以上,为当地“一带一路”经济建设、“三农”发展、经济建设提供更便利的小微金融服务,为全国经济建设贡献来自甘肃的金畅力量。

一元复始,气象万千,新的成绩催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承载新的使命。2017年“今金贷”继续凭借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信息披露,截至今年5月份,“今金贷”累计成交近4.5亿元,为用户赚取收益近1300多万元。2017年,金畅今金贷将踏上资本之路的步伐,于6月在香港上市,利用香港与内地金融改革契机,结合“互联网+”的时代背景,搭建一个投资人和今金贷高效、开放、共赢的资本平台。未来,“今金贷”将继续“互利共赢”的理念,为更多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投资理财项目和服务体验。

新闻链接

近年来,甘肃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金畅集团雷锋爱心公益图书馆”为核心,多次开展多样化的公益事业,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不但连续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更是将延安精神、雷锋精神、“雷锋爱心公益图书馆”的公益模式传递到有需要的地方。截至去年,公司已深入甘肃白银、平凉、甘南等多个地县区开展公益助学、助困、助农的多元化活动,切实帮他们不但度过眼前的困境,更是为他们长远的发展做前期工作,例如为果农提供种植类书籍,为尘肺病患者子女提供大量培养他们特长的学习用具。其中,“谁圆我一轮明月”已形成金畅公益活动中的系列特色活动,“聚焦山区助弱扶困”受到社会一致认可。今后,公司将继续结合受助群体特征制定出不同的救助方案,为更多人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2016年由中宣部授牌成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甘肃省唯一获得此尊荣的民营企业。

2016年11月,金畅集团今金贷凭借向善向上的社会责任行动与积极担当的企业形象,在第六届中国公益节上获得“2016年度公益集体奖”,同时,董事长张彦军长期对公益做出了诸多贡献获得了“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的殊荣。

甘肃金畅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今金贷”,是在甘肃省政府极力推行且发文的环境下孕育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以普惠大众,创新金融为宗旨,不断创新,突破瓶颈,致力于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专业、高效、稳定、信得过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大众创造安全稳健的理财平台,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实质问题。践行企业责任,为实现普惠金融、切实扶植实体经济做出贡献。

自创立之日起,金畅集团就肩负着发展社会生产力、振兴地方经济的历史使命社会责任,金畅人本着“振兴地方经济、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推进两个文明建设。金畅集团紧随国家政策指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不断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持续关注和不断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弘扬延安精神、雷锋精神,希望把“雷锋爱心公益图书馆”模式复制、传递、发展到各地市州,尤其是偏远地区,在不断扩大雷锋精神影响力,传递社会正能量,推进甘肃公益事业发展,助力甘肃经济发展。

甘肃省金融超市

集团旗下甘肃中小企业金融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甘肃金融超市)成立于2012年,是按照“政府搭台、金融机构和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一种新型金融服务,由甘肃省政府、省金融办、甘肃银监局、甘肃省工信委主办和集团承办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有银行、证券、信托、担保、小贷、典当、融资租赁、基金、创投、保险、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公证处、评估、审计等20多家机构入驻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

它的成立旨在打造一个民间资本直接对接实体经济的投融资平台,与金融超市合署办公。通过不断的金融产品创新去满足不同投融资者的需求,从根本上解决民间资金多却投资渠道少、企业融资需求多却融资渠道少的“两多两少”问题,并通过这一阳光合法的投融资平台降低非法集资、高利贷带来的社会风险。

通过建立精细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推动资本规范化、阳光化运作,创建公平、快速、便捷、精准对接的金融平台,并促进金融知识的普及和现代金融意识的提升,改善地区的金融供给局面,优化金融生态圈,为践行“普惠金融”赋予诸多意义。

自主研发产品“今金贷”

今金贷拥有经验丰富的互联网团队负责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拥有专业资深的金融团队负责平台的安全风险把控,护航平台健康稳定前行。今金贷成立于2015年5月16日,是依托于甘肃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个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是甘肃首家全面通过工信部认证、注册手续完备的甘肃民间“互联网金融借贷平台”。

今金贷积极响应中央、国务院“互联网+” 战略号召,在省政府极力推行且专门发文的环境下孕育而生。旨在于为公众提供一个安全、专业、高效的理财平台,同时为小微企业以及个人解决贷款难,融资难的问题。

今金贷靠严格的风控流程,雄厚的经济实力,专业的技术支撑,为投资者提供安全、透明、高效、专业、低门槛的理财服务,致力于打造一个有保障、安全可靠的理财平台,同时以信用模式、债权转让模式、抵押质模式及保证模式为基础,向个人和企业提供多种贷款。

通过今金贷的大数据对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正确价值观的传播、协调社会以及政府各个机构的力量,真正地为甘肃省基层企业和民众创造机会,助力甘肃发展。成为甘肃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道路上里程碑式的加油站。(宋爱民)

集团荣誉榜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2016年度公益集体奖

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甘肃省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

“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诚信龙头单位

质量信誉保障AAAAA级单位

甘肃名优诚信示范单位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战略合作伙伴

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中国互联网优秀企业奖

2015年度金融服务行业质量信用百强企业

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AAA级信用企业

中国金融服务行业AAA级信用企业

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集团董事长张彦军先生个人荣誉: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2016年度公益人物奖

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家

甘肃诚信企业家

中国品牌企业创新人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