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秀山县川河盖景区正式获得国家4A级授牌

参会领导集体在签名墙前留影  夏一仁摄

参会领导集体在签名墙前留影 夏一仁摄

经济网讯 神秘五彩川河盖、武陵旅游新地标“走书中边城,看映山红遍。”5月20日,“2017第五届川河盖映山红文化旅游节”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重庆市秀山自治县川河盖旅游景区隆重举行。

授牌仪式现场   夏一仁摄

授牌仪式现场 夏一仁摄

本届旅游文化节不仅让游人可以全情体验“书中边城–画里秀山”的奇秀自然风光,而且在花红漫山的川河盖,还将陆续开展通用航空嘉年华、川河盖媒体采风、摄影、书法展示、商贸美食展销、旅行社考察、“渝湘黔”三省市自驾游、周末文艺节目展演、川河盖“华城杯”山地自行车邀请赛、“驴友”川河行等九大特色活动。

秀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强在致辞中表示,秀山的美,美在边城,美在川河,但又不局限于边城和川河,我们有传承千年的土苗文化,有风光旖旎的大溪酉水,有中国美丽田园—清溪龙凤花海,有充满历史韵味的秀山西街,有古朴自然的土家苗寨。秀山计划用3—5年时间,完成150—200亿元旅游投资,围绕万亩草场、万亩花海、万亩茶山、万丘梯田,千刃山峰、千家农宿、千万游客,在观光产品、度假休闲、自然景观等方面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成景区旅游环线、景区快捷通道、高级上盖索道等项目,推进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将洪安边城打造成“东方的爱情圣地”,将“洪安+川河盖”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际知名度假胜地,促使秀山旅游厚积薄发、奋发赶超。力争到2020年,创建1个国家5A级景区、2个国家4A级景区,旅游产业逐步成为秀山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

川河盖景区距秀山县城40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方圆28平方公里的平地,夏季气温不超过20摄氏度,是避暑纳凉的绝佳胜地,也是渝东南唯一一片高山草场、特色花海兼具的大型高山生态景区,被称为“武陵第一盖”。

盖上“春看映山红遍、夏赏格桑花开、秋观草场芭茅、冬品南国冰雪”四季美景,盖边“锯齿岩、将军岩、梳子山、三猿聚首、万年神龟、金蟾求凤、朱氏婆婆”等天然石锲景观,盖中盖下重庆市十大梯田景观——龙洞梯田(著名的涌洞“贡米”产地)、黑洞峡谷等奇异美景以及周边链接洪安边城的“四十五道拐”奇观等资源组合而成的一处超级体验空间。

授牌仪式上的文艺演出  夏一仁摄

授牌仪式上的文艺演出 夏一仁摄

文艺演出现场   夏一仁摄

文艺演出现场 夏一仁摄

第五届川河盖映山红文化旅游节,不但将摄影、书法展搬到了盖上,游客在细细品读边城文化之外,更能欣赏到“花灯闹春”、“背山”、“黄杨扁担”、“织锦欢歌”等极具土家族、苗族民俗文化风情的传统歌舞表演。同时,游客还能现场品尝秀山特色美食,购买到武陵山丰富的特产。(夏一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