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酒店云技术大会:共同构建面向未来的住宿业生态平台

别样红CEO黄晓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云PMS 十大场景_副本

别样红CEO黄晓凌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云PMS十大场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面向企业级服务的公司近两年来成为行业热点,如果说过去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得益于流量覆盖带来的“宽度”,未来几年,基于“深度”——用户价值与服务深度的机会将越来越大,酒店住宿作为服务业的典型代表,也正经历着一场供给侧改革。5月19日,酒店云PMS服务提供商别样红于上海正式发布“别样红云PMS+三大核心产品”及“别样红云PMS+十大场景”。同时,与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亚马逊生态计划”。

根据有关报告,去年国内在线住宿市场规模达1267亿元,同比增长18.3%,约占全年住宿市场规模的40%,预计2017年和2018年的在线市场分别达到1477亿和1701亿,对应的增长率为14%和13%,未来3年,增速或逐年下滑。

伴随着千亿规模的市场,过去在线住宿诞生了不少巨头公司——收割行业版图的携程、逐步发力的阿里、以及O2O领域的龙头美团点评。在过去,他们依靠庞大的流量足以覆盖掉每个用户,但在服务深度上,却仍处于相当初级的阶段。一个典型手机用户的住店流程是:先在OTA平台上进行预定,进店入住与退房等则通过酒店PMS系统实现,最后的服务评论又需要回到OTA平台,可谓“一次入住、多次折腾”。从预订到入住的过程中,因为信息的不对称而造成订单无法完成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问题的根源是线上平台与线下酒店之间数据的隔离,直接造成了入住前、入住中、入住后的割裂体验。

“我认为现在这个行业太浮躁,很多人并不是真正沉下心来去做服务,假SaaS和伪云PMS正在破坏行业”,别样红CEO黄晓凌这样说到。

2013年,技术背景出身、曾在微软、汉庭酒店集团工作多年的黄晓凌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正式创办酒店云PMS公司“别样红”,2014年4月获得天使轮投资,2015年初获A轮融资,同年12月,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并完成了B轮战略融资。某种程度上来看,黄晓凌对于toB服务的理解与“互联网下半场”的提出者王兴对宏观市场的看法不谋而合,这也是双方达成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他看来,国内企业级服务处于起步阶段,移动互联网正在倒逼酒店产业进行改革,所以这个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非常值得投入。王兴在此前一次公开演讲也曾提到,业务需要“接地气”,真正触及到深度服务,“只干C端的连接已经不够了,要深入产业后再做连接”。

所以双方合作的核心就是,美团点评的C端获客能力加持别样红的B端服务能力,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的数据打通,把业务下沉的更深,让供需两侧合理匹配。

别样红此次发布的三款核心产品,分别为标准版、连锁版和公寓版,以此对应差异化的住宿单元——标准版面向的是中小单体酒店,可实现全流程的自助管理;连锁版是为连锁酒店所开发,提供从中央管控、移动渠道、营销策略等服务;公寓版则支持传统酒店外的多类型住宿业态,包括公寓的长租短租、整租分租、集中分散都可以兼容,实现一体化业主平台,房产、物品,租约、收益,能耗、支出等都能实现一体化管理。

本次发布会上,别样红还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了云PMS+十大场景:云电子房价牌、移动PMS、微信智慧酒店、移动智能客房、智能门锁多场景开门、极速发票、自助入住、多屏智能电视、渠道直连、收益管理。这十大场景几乎涵盖了目前酒店所有的功能需求,实现酒店运营、管理、营销一步到位。

发布产品和定义场景后,别样红与酒店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亚马逊生态计划”。如亚马逊森林中,鸟兽鱼虫与奇花异草共同编织的和谐闭环生态,别样红也将连接一切软件、硬件和服务,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属于住宿业的“亚马逊森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