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夏季雷霆”行动 汝南法院全力以赴抓“老赖”

图片1

经济网讯 5月18日早晨5时,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7辆警车,30名执行干警,随着执行局长肖俊涛一声令下,在曙光中开赴“夏季雷霆”执行前线。

第一执行组首先来到汝南县城郊棺材铺,被执行人宋某看到执行警车躲藏起来,被执行干警前后围堵抓获。被执行人杨某推车准备外出时,被第二执行组逮个正着。

图片3

到上午11时,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9人,扣押轿车2辆,实施搜查两次。被拘留的被执行人,有2人履行了义务。在拘留的被执行人当中,有乡镇干部,有门店老板,有银行保安,有长期躲避执行的交通事故案件被执行人。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被执行人苏某,在学校门口被宣布拘留,送学生的家长数百人在场,有的群众高喊法院抓“老赖”了,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威慑效果。

图片4

在行动当中,执行干警爱岗奉献精神更让人感动。执行局副局长关兴颜带病带队参加行动,突然感到胸闷头晕,吃了速效救心丸后坚持工作,直到送被拘留人体检时才做检查。王明法官两岁的女儿高烧被送往医院,但他仍在行动一线。

据悉,当天,汝南法院的“夏季雷霆”行动共执结案件3件,发放执行案款13万元。(刘文喜  张瀚文 王勇)(摄影:郭华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