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联想控股旗下成员企业联泓集团将新材料及运营中心迁至江苏常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5月18日下午,联泓创新大厦建设项目江苏常州开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联想控股助理总裁、联泓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郑月明,联想控股助理总裁邹博,常州市领导丁纯、徐光辉、史志军和常州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联泓集团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五大核心运营资产板块之一 。目前拥有山东神达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昊达化学有限公司、济宁中银电化有限公司、滕州郭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联泓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和常州研发中心,员工近5000人。联泓集团正在山东滕州和济宁分别同步建设高端烯烃深加工产业链和新型盐化工产业链,总投资约91亿元,建成投产后销售收入将超过100亿元。

据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介绍,联泓集团将把有前景的新材料业务及其销售中心、运营总部迁至常州科教城。下一步,还将在常州成立联泓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研发、运营、销售全链条差异化服务优势。

据联泓集团品牌公关部总经理张瑞介绍,联想控股是享誉全球的特大型企业,创造了“战略投资+财务投资”双轮驱动的独特业务模式,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研院所高科技产业化道路。联泓集团作为联想控股旗下的成员企业,其定位在高端材料和精细化工领域,专注新材料方向,部分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其使命就是新材料方面的中国最具实力的民族品牌企业,以使得中国在新材料方面全部实现进口替代,全力摆脱受制于国外大型跨国集团的被动局面。

张瑞介绍,今年5月份,中科院8.5亿元投资联泓集团,此项举动,将中科院系统10多家化工院所的全球顶尖研发创新成果与集团的产业化落地能力结合起来,放在联泓平台孵化后成功推向国际市场,集团目前的主打市场在华东和华南区域,因此,将运营总部从山东迁往江苏常州,也是集团进一步靠近市场主战场,面向集团未来进一步扩大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

据了解,联想控股及联泓集团与常州开展合作已有多年。早在2011年9月,联想控股就在常州成立联想控股—常州大学精细化学品研发中心;2014年10月,联泓集团在常州注册成立联泓(江苏)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5月18日,联泓创新大厦开工建设,标志着双方合作又掀开新的篇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