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物流机器人“路萌”在江苏常州科教城正式投产

市领导启动物流机器人“路萌”投产仪式

市领导启动物流机器人“路萌”投产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5月18日上午,纳恩博常州分公司生产的Segway Loomo(”路萌”机器人)正式投产,常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投产仪式。

俞志平在致辞中说,常州机器人产业增速显著,并构建了领先的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常州科教城获准建设全国首个国家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遨博、高凯、天峋等一批机器人公司快速发展,成为“常州智造”的新生力量。纳恩博公司“路萌”机器人投产下线,为常州智能制造锦上添花。希望全市共同努力,让更多的“常州智造”产品走向全国,让更多的“常州创造”故事走向世界。

“路萌”机器人是一款物流机器人,底盘是平衡车,具有出色的代步、移动能力,适用于室内外多种复杂的地面场景。

物流机器人“路萌”在送货过程中

物流机器人“路萌”在送货过程中

在投产仪上,主持人演示了这款新奇的物流机器人工作场景,主持人在网上下订单,“路萌”在接收到订单后,便顶着“大脑袋”一路来到主持人面前,主持人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便可从这款机器人的“大肚子”里取走所需的产品。

在移动过程中,“路萌”可以感知阻碍物,及时停下“脚步”。这是因为它拥有英特尔全新一代的RealSense深度感知摄像头、英特尔“凌动”处理器,并搭载了高精度运动跟踪模组等复杂的感应系统。

主持人在演示物流机器人“路萌”的工作过程

主持人在演示物流机器人“路萌”的工作过程

去年,纳恩博成立赛格威机器人事业部,专注于研发、生产和推广针对个人消费者和企业级市场的智能机器人。“路萌“就是由纳恩博科技旗下的赛格威机器人团队全力打造的,是一个可编程、可移动、可扩展的全新普适机器人产品。与常见的专用机器人相比,普适机器人通用性强、一机多用,在价格上能进入消费级区间,代表着机器人的全新时代。“路萌”有走路、看路、记路三大功能。目前,路萌开发者版本已于2016年11月发布,“路萌”消费者版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路萌”的推出让世界瞩目,《连线》、《瘾科技》等世界科技媒体认为,“路萌”是最佳的机器人产品,在日前举行的GTIC 2017全球(智慧)科技峰会上,“路萌”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奖。

俞志平认为,“路萌”机器人的投产,将为常州的智能制造锦上添花,希望各级政府为区域内的机器人产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助力常州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