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第12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洽会开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刘照普) 今年5月18日,第12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隆重开幕,国内外近百所著名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和谭建荣、匡定波、褚君浩、陈洪渊、刘文清等中外院士和常州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另还有日本所泽市市长藤本正人、澳大利亚驻华参赞乔安娜·邦廷等国外嘉宾参加,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聚首常州,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该开幕式由常州市长丁纯主持,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致开幕词,随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宣布展洽会开幕。

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在致辞中指出,常州市多年开展“科技长征”、连续12年举办“5.18”展洽会取得丰硕成果。他认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常州将围绕江苏省委所提出的“两聚一高”新要求,把“一城一中心一区”建设作为主攻突破口,聚力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着力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为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提供强劲动能。他称,本届展洽会将进一步提升创新高度、加快创新速度、增强创新浓度,更好地架起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合作共赢之桥。

费高云认为,常州将优选高端项目成果,紧紧围绕十大产业链2.0版建链补链强链,吹响重大项目“集结号”,按下创新发展“快进键”,跑出常州发展“加速度”,广聚天下英才智慧,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区域内协同创新;营造创新创业沃土,全面落实省创新“40条”和人才“26条”政策,积极实施我市“1+3”系列创新政策,充分调动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在该次开幕式上,共有44个重大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重大平台共建类项目8项、产学研合作类项目16项、招商引资类项目14项、创新创业人才类项目6项,涉及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新材料、新医药、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汽车及零部件、智能电网、机器人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

开幕现场还举行了第2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和“创响中国”常州站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