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首届“新用户主义”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1001名CEO参与探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5月18日,2017年第一届新用户主义高峰论坛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上海最大的创业家社群骑士会与“马上办公”共同主办。宝山区月浦镇副镇长胡文原、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何东英在活动开幕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与“马上办公”达成了“携手共进”项目合作意向。据悉,双方将在企业服务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峰会旨在讨论如何满足未来十年日益复杂多变的用户需求,从而引发企业发展运营思路的更深层次思考。活动当天汇聚了上海1001位CEO与专业机构投资负责人、知名媒体人、高校研究专家,共同就这一话题展开了全面且具有深度意义的探讨。

丽人丽妆CEO黄韬上台发表了主题为“新女性消费心理”的精彩演讲,他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女性的消费观,由此带来的信息壁垒的打破让女性更乐意于在购物时选择更具品牌优势的产品。

触宝科技创始人兼CEO王佳梁随后登台亮相,围绕“未来用户的两级分化”这一话题发表了15分钟短暂而又令人难忘的演说。他表示,互联网上半场的红利浪潮已经悄然退去,今后用户的需求选择将会更为理性、明确。“触宝输入法目前在海外的用户即将破亿,中国很多工具类的出海应用,用户获取成本在急剧上升,这时候大家都发现烧不起钱了。但是对我们而言,我们一直有厂商预装的渠道,用户获取成本一直很低。这也跟我们知识产权方面是分不开的,有很多中国公司其实在知识产权的专利方面是有很大的问题,没有办法跟厂商进行预装。而对触宝来说我们一直在技术上持续创新,我们自己也申请了140多项的国际专利,所以这样的话厂商预装这一块就能够做起来。”

飞马旅CEO钱倩作为第一场圆桌对话主持嘉宾,上台与大众点评联合创始人、点亮基金创始合伙人龙伟、凹凸租车COO李育育、熊猫资本合伙人毛圣博、优谈CEO李瑜开展了主题为“从用户变化看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的转型升级”的圆桌对话。各位嘉宾轮番发言,峰会至此进入高潮。

在企业服务环节,猪八戒网·八戒中国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刘峥率先登台,题为“互联网+:从口号到行动”的演讲收获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红枫财务CEO卓挺发表了与之对应的主题演讲——“小微企业新用户需求与相应”,阐述了他对未来企业用户需求的看法与应对措施。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马上办公CEO邓连喜登台亮相,主持了本次活动主会场的最后一场圆桌对话“互联网+时代的企业需求变迁”,红枫财务CEO卓挺、德必集团总裁贾波、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猪八戒网·八戒中国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刘峥同台亮相,围绕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台下呼声一片,在场观众连连点头。

下午的活动由6个分会场组成,分别围绕“写字楼社区与用户运营”、“新车主、新选择”、“新媒体、新内容”、“新体育、新产业”、“新女性、新美学”以及企业服务投资路演专场展开。各个分会场的嘉宾皆来自于该行业的成功企业家以及业内专家,其中不乏蔡鸿亮、马京伟、余德等行业大咖。会议结束后,各领域顶尖CEO和投资人参与了由活动方举办的小型派对,进一步探讨新用户主义相关话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