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首届葡语系嘉年华在重庆江北启幕

经济网讯 5月18日,由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葡语系嘉年华招商推介会在重庆市江北区启幕。来自葡萄牙、巴西、安哥拉等葡语系国家的30余家企业来访江北,进行实地考察交流,推介“一带一路”建设招商项目,展示葡语国家的风光、美食和艺术文化,推动重庆市江北区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门户区。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

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上,全面融入国家战略,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江北是重庆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是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发展环境好、优惠政策多的优势,成为了开放合作、投资发展的热土,赢得了葡语系国家相关企业的青睐。

记者还了解到,投资江北区的企业可以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两江新区、国家保税区、自贸区、中新政府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特色园区等产业扶持政策,企业高管可享受江北区“英才政策”和“人才绿卡政策”。 

此次活动中,参访的葡语系国家企业涵盖文化、旅游、经贸、金融、科技、足球、物流等行业类型。活动将以推广宣传、圆桌会谈、实地察看、主题文化活动几部分组成。

据悉19—21日,在江北观音桥商圈还将每天推出一场葡语系嘉年华主题活动,包含葡式文化、美食等内容。世界优质混搭特色葡萄酒、最具历史传统手工家庭作坊橄榄油、全球最丰富沙丁鱼罐头、有机天然健康干果、葡式传统黄油饼干、葡式混搭奶酪、巴西有机无奶麦片等都将挑逗你的味蕾。精彩互动等待市民前往现场一试。(夏一仁)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