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天天拍车再下七城 全国布局有望提前完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本网记者5月17日获悉,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个人卖车平台天天拍车再下七城,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全覆盖,将带动互联网卖车热潮。作为目前国内二手车电商拍卖模式的领头羊,天天拍车将碎片化的二手车资源聚集起来,通过互联网竞拍方式,达到车主、车商双赢的目的。

在没有拍卖模式前,无论是传统的二手车售卖形式还是二手车直卖网,都仅是点对点的交易,不仅成交速度、效率低,成交价格也不是全国意义上的高价。天天拍车的二手车拍卖模式即个人车主把车卖给专业二手车经销商,通过互联网平台由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实时竞价,价高者得。二手车拍卖模式具有交易价格高、交易速度快、交易周期短的特性。

据天天拍车方面透露,此次新开区域包括太原、昆明、无锡、温州、南昌、沈阳、厦门等,开店的推进工作有序进展,有望在近期陆续开业。新店亮相后,加之已有的20余家门店,天天拍车将对全国主要城市实现全覆盖。据悉,快速扩展城市版图是今年天天拍车的重点发展战略,以提升其二手车交易量,并稳固天天拍车在互联网个人卖车领域的领军地位。

数据显示,随着各地二手车限迁政策的松绑,3月份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迎来大幅回升,同比增长21.59%。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2017年二手车市场将保持20%的增速,全年交易量将达1250万辆以上,交易额有望突破7000亿元。以一辆车5%的利润率保守计算,全国二手车总利润额度将达350亿元。

同时,二手车市场的成熟也使得二手车交易的重心已经逐渐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延伸。未来三、四线城市的二手车交易将逐渐盘活。天天拍车作为一个线上平台,对接二手车卖主和二手车商,帮助个人车主以市场上更公正、更合理的价格卖车,整个交易过程安全便捷。此次天天拍车新落户多个城市,必定会在当地掀起一波互联网卖车热潮,将互联网卖车的福利惠及更多车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