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废柴兄弟5泰爽》上线 爱奇艺再续IP效应

《废柴兄弟5泰爽》启动仪式

《废柴兄弟5泰爽》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5月15日,“萨瓦迪卡——废柴5泰爽解压上线”发布会在京召开,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以及《废柴兄弟》总编剧、导演尹琪携孙艺洲、张海宇等主创亮相现场。作为“互联网喜剧第一品牌”的解压神剧,《废柴兄弟5泰爽》在延续前四季的幽默喜感基础上,摒弃传统情景喜剧拍摄模式,制作全盘升级,飞至泰国全外景拍摄,并由孙艺洲和张海宇组成“楼上CP”,着实引人期待。据悉,该剧于5月15日起独家上线爱奇艺,开启全新的废柴之旅,每周一至周五12点免费更新一集,VIP会员抢先看全集。

现场,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表示,作为迄今为止全网范围内生命力最强、更新季最多的纯网喜剧,爱奇艺《废柴兄弟5泰爽》在继续保持其喜剧内核的同时,颠覆传统的叙事模式,并结合泰国文化,再续“废柴效应”,引领着全新的纯网喜剧思潮。演员孙艺洲、张海宇的加入也将为爱奇艺废柴品牌注入更多活力。

席间,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透露,目前,爱奇艺日活用户数已经突破3.1亿,其中移动端日活用户数超2.4亿,这意味着爱奇艺每天影响着中国五分之一的用户。同时,借由爱奇艺多年来对喜剧的持续深耕和庞大用户基数,《废柴兄弟》已经成为纯网喜剧第一品牌,它见证了纯网喜剧跟随纯网内容的繁荣发展。此次,全新归来的《废柴兄弟5泰爽》又将迸发怎样的废柴精神,拭目以待。

《废柴兄弟》系列播出以来,凭借爱奇艺对题材IP的精准把握以及互联网思维的运营实力,已将其成功打造成纯网喜剧标签,所营造的“废柴文化”也不断获得市场与用户的肯定。截至目前,《废柴兄弟》前四季总播放量已经突破26亿,其中《废柴兄弟4》更取得转免5天破亿的优异成绩,一度掀起“废柴”热潮。可以预计,重磅回归的《废柴兄弟5泰爽》还将继续引爆全网,占据纯网情景喜剧的制高点。

伴随视频平台的迅猛发展,纯网内容矩阵日渐壮大,尤其是网剧内容争相辈出。作为业内最大的综合视频服务平台,爱奇艺深谙纯网内容的运营之道。爱奇艺所打造的经典纯网喜剧IP《废柴兄弟》得以从第一季延续至第五季,其平台运营与制播实力可见一斑。此番,《废柴兄弟5泰爽》的全新升级,在续燃爱奇艺“废柴IP”生命力的同时,持续为纯网喜剧领域注入鲜活元素。《废柴兄弟》大电影的筹备,也意味着爱奇艺“废柴IP”也将由视频平台转向大银幕,继续引发更大范围的“废柴文化”辐射,进一步为“废柴IP”博取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