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10家乳企陆续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 新希望乳业专注鲜奶战略

49713387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7年5月16日,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公布数据,10家乳企陆续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审核。据了解,中国优质乳工程从2012年提出,需要企业自主提出申请后,由相关部门组织业界专家进行一系列的考察、验收、整改,最终达到相应标准后才能验证通过,验收过程极为严格,目前我国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的企业为数不多。

继新希望雪兰成为全国首家通过验收企业后,2017年3月20日,新希望双峰乳业成为华东地区率先通过“优质乳”验收企业;3月28日,新希望华西乳业成为四川首家通过“优质乳”验收企业;5月3日,新希望琴牌乳业成为山东首家通过“优质乳”验收企业。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新希望乳业的“优质乳”捷报频传,这也标志着“中国优质乳工程”将在新希望乳业这个覆盖全国西南、华中、华东、华北的区域性乳企联队中率先普及。而新希望乳业凭借“雪兰标准”的顺利验收,将成为“中国优质乳工程”的标杆企业。

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表示:“中国制造”正在经历向“中国质造”乃至“中国智造”的升级,“‘中国造’从“以成本取胜”过渡到“以质量取胜”,未来则必将实现“以科技、效率取胜”。中国乳制品工业也在经历这一场变革,产品品质提升是消费需求,民族乳业的崛起更是一种时代需求。这也要求我们整个乳品行业、各个乳企一同守初心、造优质、践行创新,将中国质造呈现给全世界,树立我们民族乳业的尊严。”

近年来,在横向掘利地理空间的同时,新希望乳业通过 “引进来”,吸纳全球顶尖跨国企业技术和海外优质地区的产能资源。

一方面,新希望乳业与新西兰皇家农科院签署战略合作,据新西兰皇家农科院研究所副所长Warren McNabb教授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初步确定的四个合作方向分别是:对中国消费者蛋白过敏体质研究,将解决喝牛奶过敏人群的困扰;对加热处理对乳制品营养价值的影响研究,则将提升健康好奶标准,推动中国消费者低温鲜奶的健康消费习惯;对婴幼儿奶粉的研究;对无添加及功能性乳品的研发。接下来,双方还将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培养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开展更广泛的技术合作。

另一方面,新希望华西乳业郫县新工厂,则与瑞典利乐包装(中国)有限公司、德国基伊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跨国企业合作,引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先进工艺和生产设备,投资6亿打造了新希望乳业最具规模效应和标准产能的样本工程。

席刚表示,“未来新希望乳业会更加包容开放,将通过与国内国外优秀企业的合作,把新希望建立成一个‘互联互通、优势互补、价值共享’的合作平台。”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国内乳业的一个特点是,部分地方乳企本身在当地具有较久的品牌沉淀,但往往在经济下行周期中,其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无法满足乳业消费升级的需要。通过区域乳企及资源进行整合,共同酝酿产品和品牌的升级,正在成为中国乳业进化的一种全新表达。新希望乳业的战略无疑成为这一趋势下的鲜明脚注,在其“鲜战略”的坚持执行之下,充分将上下游资源进行有机整合,进而也推动了 “优质乳工程”取得卓越成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