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兰州轨道交通4号线今年将全面动工

经济网讯 5月12日,榆中县委、县政府与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就兰州轨道交通4号线在榆中范围内的线路走向设计方案进行对接讨论。该县领导王晓宁、姜晓东、张宗福、苏万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讨论会。

随着榆中县被确定为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为提升承载能力,更好融入兰州、服务兰州、发展榆中,榆中县委、县政府经过前期考察论证,多次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对接商议,初步议定的轨道交通4号线充分考虑了全县重要节点的贯通联接,一旦贯通,加之即将开通运营的宝兰客专高铁站,对于方便市民出行,榆中更好承接市区公铁航功能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对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夏官营军民两用机场规划建设、“六个榆中”及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打造具有重要战略支撑作用。

据悉,轨道交通4号线全长64公里,西起雁滩,东至榆中高铁站,涉站17座,榆中范围内主要有和平站、定远站、连搭站、榆中西站、榆中高铁站。支线从榆中西站出,通过榆中县城,沿兴隆山大道经过夏官营大学城到达榆中机场,全长16.5公里。(李开南 赵江梅)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