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寿宁高山茶”第五届斗茶赛隆重举行

文章导读: 5月13日,“寿宁高山茶”第五届斗茶赛在寿宁县城东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茶企代表在袅袅茶香中品茗论道,切磋制茶技艺,角逐奖项名次,气氛异常热烈。

5月13日,“寿宁高山茶”第五届斗茶赛在寿宁县城东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茶企代表在袅袅茶香中品茗论道,切磋制茶技艺,角逐奖项名次,气氛异常热烈。

1

“寿宁高山茶”第五届斗茶赛现场

福建省农业厅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高峰、福建省农业厅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教授孙云等国内权威评茶专家,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李步泉、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2

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寿宁县茶业协会举办,全县近百家茶叶加工企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选送的167个参赛茶样均为今年生产的寿宁高山红茶和寿宁高山绿茶。斗茶赛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采取暗码审评的方式,由公正机关全程监督,经初赛、复赛两轮淘汰后,评选出65个茶样进入决赛,并角逐特等奖2名、金奖6名和名茶奖12名。

经过激烈的比拼,福建省永和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获得红茶类特等奖,寿宁县天福缘茶厂获得绿茶类特等奖。

3

寿宁县委书记汤孔忠为获奖企业颁奖

寿宁县自唐代开始种茶,产茶历史悠久,是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之一,全县人均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分别居福建省第四、宁德市第三。

县内山高林多雾重谷深,土壤富含硒锌元素,得天独厚的生态地理环境,孕育出的高山茶具有香高、味醇、甘甜的韵味,茶叶品质广受好评。所产绿茶毛峰曾经被列为全国“两会”专用茶,2014年,“寿宁高山茶”品牌荣获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寿宁高山茶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今年以来,寿宁县立足县情,以建设“高山生态茶乡”为定位,围绕将“寿宁高山茶”打造成“老百姓喝得起的生态好茶”这一目标,制定了《茶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茶叶公共品牌创建促进茶叶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推广有机种植方式,提升茶叶加工工艺,创新“可视化扶贫定制茶园”等营销模式,争创“寿宁高山茶”中国驰名商标,促进茶叶资源大县向生态茶产业强县迈进,为全县70%农户带来增产增收。

本次斗茶赛正是寿宁县全面推进茶产业发展的系列举措之一,是茶叶加工工艺的一次大检阅,更是一次大比武,不仅展示了寿宁高山茶的优良品质,还为寿宁县制茶技艺提升营造了良好的竞争氛围。

想了解更多?请关注公众号:福建寿宁高山茶。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