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58集团姚劲波承诺100年不做房产交易,专心打造房产信息平台

按照姚劲波的想法,58要为整个房产交易过程搭建一个公开的数据库,从各个角度渗入为平台生意构造完整的生态布局。

责编:牛绮思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9期)

5月8日,姚劲波放了一句狠话:“58集团不会亲自介入到房产交易业务中,这个承诺的期限是100年。” 这之中表达的,是58单纯做“房产信息平台”生意的决心。

在过往,诸多平台都随着大中介、大开发商的崛起而走向没落时,姚劲波和他的58似乎依然相信,未来的存量房乃至新房市场,依然会有属于“中立平台”的舞台。过去一年来,58收购了安居客作为门户,先后入股途家、万科物业,并启动了与腾讯在房产领域的全面合作。按照姚劲波的想法,58要为整个房产交易过程搭建一个公开的数据库,从各个角度渗入为平台生意构造完整的生态布局。

58想要创造房产经纪行业的“IT基础服务设施”,打破过去各家中介依靠“独家房源”寻求竞争和生存的模式,并寄希望搭建一个公开、公平的数据库,所有经纪人都可以共享、使用其中的房源数据。

王晓初谈中国联通战略调整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5月9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对公司的混改方案予以回应。他明确表示,核心员工和主要骨干持股的改革措施“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王晓初还公布了中国联通将进行的战略调整。第一,将不再与中国移动进行全方位业务竞争,转而聚焦在东南沿海地区,用小资金发展大业务;第二,同BAT等互联网巨头进行合作,降低渠道成本,提升利润空间;第三,加大对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领域的投入。

宗庆后欲寻求大型国际并购解决业绩下滑问题

当前,娃哈哈原有的明星产品都出现下滑,这也迫使其寻找新的增长点。据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称,公司正在寻求对美国最大的乳企迪恩食品(Dean Foods)的收购。有分析称,未来5年全球乳业市场的40%以上增长将来源于中国,而Dean Foods目前在中国几乎没有业务。

娃哈哈在与达能分手之后,乳制品类也缺乏亮点。若在收购后能使Dean Foods在中国占得一席之地,则会产生双赢的效果。

富人500强:贾跃亭财富同比缩水295亿

去年在新财富500富人榜前10名中的贾跃亭,今年财富缩水近300亿元,仅位列第34位。

2016年,资金链紧张、手机供应链危机、裁员传闻等问题把乐视和贾跃亭多次推到风口浪尖。而在刚过去的4月份,易到创始人、CEO周航在网络发布声明,直指“乐视挪用易到资金13亿”,更使双方陷入“激战”。另据乐视2017年一季度财报中的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份,已经有超过97%进行了股权质押。

————————————————————————————————————————

2017年第1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1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