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安庆宿松民心生态农业园:“树立生态农业观 唱好食品安全戏”

IMG_3041

经济网讯 中央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的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作为方向,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核心,创新优化农业产业使农产品的品种、品质结构更加优化,绿色优质安全和特色农产品供给,绿色发展将化肥农药使用量进一步减少,畜禽粪污、秸秆、农膜综合利用,高效发展生态农业,提升生态农业质量,让绿色大棚内生机盎然,全国各地都是探索实践,如何实现高效生态农业?

IMG_3047

据宿松民心生态农业开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鹏飞介绍:2014年在宿松县汇口镇政府招商引资下,总投资1000 万元,利用土地流转模式,在汇口社区1200亩的山地里,建设大棚蔬菜种植栽培和销售,目前公司规模建设钢架大棚120亩,基础设施良好,排灌方便。为实现大棚蔬菜质量安全、优质、高产,2016年与福建省长乐市金地农业合作进行蔬菜标准园建设。近期该公司正在与北京某光伏企业签订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亿多万元,扩建光伏农业智能温室大棚1200亩,整个生态农业园区高科技标准投入,配置全市首个的全自动智能化温室,净菜处理库、保湿保鲜库、农资物资库、智能温室育苗房、防虫网、粘虫色板、防雾滴棚膜、避雨栽培、滴(喷)灌等先进的现代农业生产基础设施,长期种植番茄、西甜瓜、叶菜等绿色农机农业产品。该公司引进荷兰、以色列、台湾等多个国家优良品种,预计投产后 年产蔬菜15000吨(大宗农产品年平均价格每吨6000元),销售往国内各大农贸超市,部分有机产品进行品牌包装,利用冷链系统运销港澳。1200亩的光伏年发电量达到40兆,按国家电网回购绿色农电价格(4毛每度回收),年创造1600万;农产品年产值7200万,总计年产值达到上亿元。该公司综合利用大力发展农电互补合作,扩大农业产值规模,优化农业生产供给侧助力带动当地农民就业,经济收入增长。

IMG_3049

生态农业模式,是一种经济与生态农业相结合的新的生产模式,该公司利用土地流转资源为基础,以光伏为动力,通过生物质能转换技术在120 亩塑膜日光温室里,大大改善了温室内蔬菜等农作物的生长条件,其蔬菜产量大增加,质量明显提高,成为一类绿色无污染的农产品。该公司还分片区种植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绿色蔬菜均未使用农药,为上海,武汉,浙江,合肥等周边市场提供真正的绿色无公害食品。宿松民心生态农业园负责人发动周围农户加入到生态园大家庭来,与周围农户签订购销合同,由农户负责提供新鲜的蔬菜,为他们提供销路,不仅让自己生态园的生意火了起来,并且带动了附近村民的疏菜瓜果产品,联动合作使农户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转型升级,让更多的农户高效利用自己的土地,走向增收致富的道路,展现属于自己的致富之路。

IMG_3052

炎热夏天室外高温,大棚内透风阴凉,硕果累累,亲手去采摘各种新鲜蔬菜水果,享受不一样的休闲体验,在民心生态农业园体验出来,恰逢汇口社区胡昌青书记来生态农业园,他告诉说,“我见证了民心生态农业园的成长,做为社区服务的产业,常常来现场走走看看,当初政府招商周鹏飞夫妇回乡投资,他们很不容易,进乡村、访专家,几天下来疲惫不堪,尽管累他们仍然信心十足地忙个不停,进一步扎投民心生态农业产业梦”。几年来该公司为了适应新形势,转变思路,采用了先端的有机栽培种植技术,创造适合繁育的环境,根据特有肥料控制生长过程栽培,民心生态农业园采摘在土壤改造上,采用的是有机菌肥、土家肥,把有机农业和人体健康相结合,让周边城市的市民吃上纯天然的无公害绿色瓜果蔬菜,做诚信企业,高标准产品营销,提升品牌知名度,建好生态农业园,唱好食品安全戏,为消费者提供品种多样的优质产品。(黄斌)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