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举办首届创业创新大赛

文章导读: 5月13日,榆中县举办首届兰州银行杯“智筑梦想、创业榆中”创业创新大赛,最终一家企业报送的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获得社会组一等奖。

经济网讯 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使创业创新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时代气息。5月13日,榆中县举办首届兰州银行杯“智筑梦想、创业榆中”创业创新大赛,最终一家企业报送的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获得社会组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于4月23日拉开初赛序幕,参赛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农业、电子商务、科学生态养殖、民族创意文化等多个类别共140个项目,经过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海选,选取了30个大学生团队报送项目和30个社会团队报送项目分别进入大学生组和社会组初赛,各组又分别淘汰10个选取20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各组选取了10个报送项目进入了13日的决赛。

“通过这次创业大赛,让我认识了更多创业的朋友,学习了他们身上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开拓的思路。养虾这一行业在北方才刚刚开始,我相信养虾存在巨大商机,能使百姓致富,我会一直努力,争取在创业的道路上获得更大的成功。”获得大赛社会组一等奖的黄河人科技团队负责人曾桐堂说。大学毕业后,曾桐堂就有了养虾的念头,考察了很多地方,最终在山东学到了适合北方地区土池塘养殖技术,2016年通过实验,获得丰收,亩产300斤。今年他扩大了养殖面积,后期还将准备帮助百姓养虾。他的梦想就是,使养虾成为黄河两岸的特色养殖项目,等养殖规模发展起来,将新鲜活虾销往青海和新疆等地区。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榆中本土企业兰州华能生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于熙表示,从大赛中以农业发展为主的创新项目上看到了创业者的大思维,大跨界,看到了一些好的理念。评委专家们都表示,希望参赛选手能根据榆中县域旅游资源的开发,发掘适合种植的有助于旅游发展的产品,将展示旅游特色的板块做好做精,真正打造出榆中的旅游特色来。同时结合榆中本地农业,从农业的深加工和发展农业科技企业、观光农业方面深层次挖掘,发现更多有助于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好项目。

榆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睿智表示,榆中首届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是榆中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六个榆中”建设的重要部署,是以构建创业生态圈为核心,实施创业人才培育、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创造创业投融资环境、营造创业创新文化氛围的重要工程,启动全县经济发展新引擎,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构建了面向广大群众的创业新生态。(李开南 赵江梅)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