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交集团董事长刘起涛:政府间可以搭建大数据平台,更好地匹配供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惟杉) 5月14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加强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平行主题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会议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起涛结合中交集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谈了三点感受。

刘起涛表示,首先是急需标准,交通基础设施标准要统一,跨国的规划要统一。其次,近3年来,中交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合同400多亿美元。在建设“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企业的直接投资非常重要,一些国家还可以在保护投资者权益上做得更好。再次,他建议政府间可以搭建大数据平台,更好地匹配需求与供给。

此前,刘起涛曾在署名文章《作“中国方案”的践行者》中介绍,中交集团目前在世界500强排名110位,连续10年是我国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2015年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约占全国1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