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带一路”会成为促进和平、稳定的共赢之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5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地处亚欧大陆交汇点,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曾在丝绸之路上扮演重要角色。埃尔多安认为,世界经济重心正在快速转向东方,“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提高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和技术水平,开拓连接各大洲的陆路、海路和空中交通走廊做出重要贡献,土耳其会不遗余力地参与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土耳其非常高兴能与中国一起来共同实现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计划,土方愿在此框架下加强与中国和沿线其它国家的务实合作。   

埃尔多安认为,要让“一带一路”取得成功,重在促进贸易畅通及关税合作,消除非关税壁垒,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沿线国家都需要朝着这一目标努力。”他表示,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但是亚洲也面临巨大投资需求。据测算,到2030年,亚洲每年面临1.7万亿美元的投资需求,这些投资对于促进经济增长、消除贫困和应对气候变化发挥重要作用。各国需要以合作的态度而不是竞争的态度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埃尔多安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提高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和技术水平,开拓连接各大洲的陆路、海路和空中交通走廊做出重要贡献。  

埃尔多安说,他相信,“一带一路”定会成为促进和平、稳定的共赢之路。土耳其会不遗余力地参与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