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亚投行是“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5月14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促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会上表示,亚投行作为国际机构,是“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在理念上与“一带一路”相契合。

金立群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金立群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资料图片)

金立群直言,当前仍有人对于亚投行有所误解,认为它是中国的银行。虽然我们身处数字时代,但是仍有信息鸿沟。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与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其他倡议并不完全相同,也有共同之处。

亚投行作为一家国际机构,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也是包括世界银行、欧洲央行等在内的其他国际机构的伙伴。如今,亚投行有来自全球的70个成员,今年年底成员总数有望增至85个。

“我们也与‘丝路基金’不同。亚投行作为一个国际机构运作,将为所有成员服务,着眼于成员的经济和社会的双赢。”金立群直言。

金立群同时表示,亚投行与“一带一路”在理念上亦高度契合。

金立群认为,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出了“一带一路”的特点,“一带一路”将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廉洁之路。亚投行的核心理念“Lean、Clean、Green”,即意味着精简、绿色、廉洁。亚投行是精简高效的,将对腐败实行零容忍,同时促进绿色经济发展。

金立群表示,在投资项目选择上,亚投行坚持三个标准,其一,项目必须是经济上可持续的。其二,项目必须是环境友好的,亚投行同时致力于减缓气候变化。其三,项目必须当地民众所接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