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新疆 > 正文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新疆道路建设将继续“ 补短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5月1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在介绍新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情况时表示,新疆将结合自身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互联互通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_副本_副本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赵冲久说,在今后一段时间,新疆首先将进一步提升民用航空水平,新建续建17个机场,打造以乌鲁木齐为核心的航空互联互通,发挥航空枢纽作用。其次是铁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打通南北疆。在公路联通方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为旅游发展奠定基础,也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更好的交通运输服务。 

赵冲久还透露,接下来新疆将进一步发展十大进出口产业聚集区,发挥新疆在农副业、化工、光电等领域的优势,打造商贸物流的新高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发布会后就新疆参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情况采访了赵冲久,他表示:中巴之间贸易往来发展迅速,去年中巴双方共组织了270辆大型货车组成车队,从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喀什出发,最后到达中巴经济走廊的终点瓜达尔港,长达3200公里的中巴经济走廊首次贯通。下一步随着经济往来的进一步密切,各种条件会进一步完善,经济发展会更好。 

另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 2017年新疆确定了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以上、较2016年增长50%以上的目标任务。其中,道路交通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是去年投资量的近7倍,超过“十二五”期间总和。 

“新疆会继续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强补短板,十三五期间新疆的道路建设将陆续得到比较大的改观。” 赵冲久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