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斥资50亿元,甘陕携手打造多元高端旅游度假综合体

经济网讯 5 月 10 日,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陕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公正,陕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陕旅饭店集团党委书记、榆中陕旅文化旅游有限开发公司董事长尹建柱,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榆中县长王林等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摄影 赵江梅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赵江梅 摄

开工仪式上,榆中陕旅文化旅游有限开发公司董事长尹建柱介绍了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情况,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致欢迎辞,陕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甘肃银行副董事长仇金虎分别致辞。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与陕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公正共同为榆中陕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

旅游业将被培育成夯实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摄影赵江梅

旅游业将被培育成夯实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效果图。摄影 赵江梅

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效果图。

下一步陕旅将高标准绘制大兴隆山景区的发展蓝图。摄影 赵江梅

下一步陕旅将高标准绘制大兴隆山景区的发展蓝图。

据悉,兴隆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榆中县城南3公里处,总规划面积23298亩,其中兴隆山13810.5亩,其他规划面积为9487.5亩。该项目将斥资近50亿元,巧妙依托兴隆山15.6平方公里的地势山貌,结合兴隆山珍奇绿心、秀美山水、道家文化,并充分利用秦汉文化以及兰州地缘民俗文化,以创5A级旅游景区为发展目标,旨在打造集观光旅游、文化体验、养生养老、康体娱乐、特色购物、休闲度假于一体的融合山地与湖泊的多元高端旅游度假综合体,打造未来的区域标杆,形成文化创意主题度假旅游胜地的品牌。兴隆山旅游度假区将分两期建设,2017年5月开工,重点打造兴隆驿、兴隆坊、兴隆山、兴隆湖,2021年完成建设并对外开放,总投资40亿元,届时对外接待游客量约达到300万人次;中期将对兴隆谷进行开发建设,计划2021年开工,2022年对外开放,总投资10亿元,届时对外接待游客量约达到500万人次。

陕旅集团总经理陈江在致辞中表示,根据陕旅集团与榆中县委、县政府双方的合作方案,陕旅集团与榆中县政府合资设立新公司,将成为兴隆山景区经菅管理及项目开发的主体,拟在5年内重点打造道文化旅游小镇、景区游客中心、景区区间车、观光索道、跨峡玻璃桟桥、现有景点改造、农耕文化博览圆等项目,并以新项目为带动,全面提升兴隆山景区旅游品质,实现年旅游直接收入达到3.5亿元,新增旅游从业岗位达2000余个。陈江表示,下一步陕旅将高标准绘制大兴隆山景区的发展蓝图,高质量落实旅游项目的投资建设,高水平实施景区的运营管理,打造核心吸引物,塑造旅游新品牌,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提升。

榆中县委书记王晓宁在致辞中说,兴隆山囯际旅游度假区开工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建设“六个榆中”、打造现代化中心城市副中心和“后花园”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的大事盛事,必将对榆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晓宁说,兴隆山大景区开发承载着几十年来省、市的关心和关注,也是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期盼与心愿。历届县委、县政府都坚持不懈地寻求开发合作,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榆中秉承“五大”发展理念,按照“保护是为了更好的开发、开发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的原则,参照嘉峪关市引进方特欢乐城的合作模式,成立榆中陕旅文化旅游投资开发公司,突出体现青山、绿水、道教、民俗和秦汉风格的榆中元素,将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世的道家理念融入到观光、休闲、度假的全时、多元、智能化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中,全方位建设文化为魂、创意引领、旅游为媒、度假为本的文化创意主题度假旅游胜地。

王晓宁表示,榆中将围绕“陇佑名山,问道兴隆;黄河文化,拜水青城;黄士风情,都市花园”的旅游形象定位,把旅游业培育成夯实县域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帯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普惠性朝阳产业,走出一条具有西北特色的生态脆弱环境下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李开南  赵江梅)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