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灵宝法院积极探索团队办案机制 提升审判质效

 经济网讯 5月9日上午,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主持。

  会上,各业务庭负责人就本部门存在的原因、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就下阶段执法办案工作,该院将查找问题,围绕审判质效及结案率进行重点分析,业务庭室对照审判指标,逐项核查整改。

  灵宝法院还将积极探索审判团队办案机制。科学合理配备以员额法官为核心的审判办案团队,充分发挥审判团队效能,调动辅助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主辅团队办案模式,实现审判团队质量效率双提升。并通过评选模范法官、模范庭长,规范院、庭长办案数量。制定模范法官、模范庭长评选办法,进一步规范院、庭长办案及审判监督管理行为,提升审判质效,同时带动全院干警发挥攻坚克难精神。

  此外,该院将强化繁简分流机制,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在审判流程中以随机分案为主、指定分案及审判执行部门个别调整为辅的策略,调动全员办案积极性,使现有司法资源通过科学管理得到提升,加大诉前调解及小额诉讼工作力度,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确保5月份全院各项指标迈入全省先进行列。

  强化廉洁办案。把学习教育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加强从严治警,确保作风建设长抓不懈,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做好党员和好法官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做到敢于作为、主动作为、依法作为、能够作为、清廉作为。(兀占斌 陈晶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