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又一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经济网讯 5月9日,榆中县体育场内济济一堂,群众坐落有序,排队等待着抽号选房,标志着该县三角城乡周前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节点胜利,有序推动这一重大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改造项目效果图   摄影:赵江梅

改造项目效果图

在抽号现场,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工作人员将1392个选房号码折叠后逐一放进塑料球密封后装进抽号箱中进行摇匀,群众按照排队顺序,携带有效证件进行身份验证后依次进行抽号和登记,最后在公证处进行公证。

正在现场抽号的张大叔激动的说:“老汉我今年56了,干了一辈子农活,如今腰酸腿疼,也从来没有想过辛苦一辈子能挣到4套房子,但是政府帮我实现了。尽管担心‘失地农民’不好当,但是我相信日子总会比当一辈子农民要过的好。”

据悉,周前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周前村8个村民小组740户。为了进一步加快榆中县城镇化进程,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促进城市功能区块建设和转型升级,三角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前期在向棚改农户宣讲解释政策的同时,认真排查基层矛盾纠纷,特别是土地、宅基地纠纷,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在进行逐一入户摸底后,乡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及村干部积极联系协调农户开展评估工作,做到了既不影响农户正常生产生活,又快速抓实推进评估工作并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截止目前,共有707户农户签订房屋补偿征收协议,签订比例为95.54%。

据了解,周前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80亩,总建筑面积57.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初步设计等前期手续。三角城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旨在通过集约土地,发展新型农业,不仅要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并且要通过商业化、规模化、特色化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升城乡整体形象,提高群众收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李开南 赵江梅)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