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信阳市吴家店镇“六个到位”加快移民安置房建设

经济网讯 自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出山店水库移民安置房建设工程启动以来,该镇以“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为目标任务,强化“六个到位”,紧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移民安置房工程建设的步伐。

吴家店镇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按照“政府引导、精心组织、强化服务”的思路,及时调整和充实移民安置工程建设工作组,取消双休日把工程建设责任制目标进行分解到组、到岗、到人,形成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每个安置点由一名科级干部亲自抓,实行移民安置点负责人全面负责制,从图纸设计、户型选择、基槽开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参与到吴家店和太阳坡两个移民安置点建设的全过程。

因地制宜,规划方案到位。根据相关设计报告,立足该镇实际,广泛征求移民对建房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完善移民建房实施方案,为安置房建设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确定吴家店安置点、太阳坡安置点应建安置房分别为184套、323套。

加强协调,责任落实到位。加强与移民局、监理方、设计方和施工方等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寻求各方面的支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和责任落实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参与移民安置房建设。把移民迁建指挥部、工程指挥部、设计方、监理方拧成一股绳,实行现场负责制,履行各部门的责任,做到明确责任,步伐一致,统一推进。国土、城建、电力等部门合力攻坚,在土地审批、建设用电和用水线路搬迁等环节中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狠抓落实,服务管理到位。加强施工管理,按照“人员到位、跟踪到位,监管到位”的原则,细化工程建设的每个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管理方案,规范监理行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程建设。严格安全生产管理,督促施工方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发现施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集中对施工方的施工情况进行综合性汇总,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做到在技术上指导到位,在工程质量、标准、进度上检查、督促到位。

强化管理,项目监管到位。项目资金专户管理,实行施工管理和资金管理双线运行,做到专款专用,按进度拨付工程资金,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加强工程现场监理,坚持事前控制、事中监督、事后检查的原则。

完善机制,维稳工作到位。围绕全面加快安置房工程建设进度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对不稳定因素、隐患的排查力度,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理念,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完善应急维稳机制,重点抓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工程进展的问题,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王宁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