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第十二届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当世界各地的游客来到上海,最想知道的就是如何用正确的方式打开这座城市,或许旅游纪念品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角。5月8日,主题为“上海视角”的“老凤祥杯”第十二届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向全社会征集欣赏海派文化的全新“上海视角”,将精致、精细、精巧的上海旅游纪念品通过大赛平台推向市场,展现在各地来沪游客面前。

本次大赛以“上海视角”为主题,旨在以上海范围内的特色资源为基础,在注重旅游纪念品文化属性的同时,强调其创意性及功能性,通过游客期望与文化创意产品升级的互动,从而对上海传统文化品牌进行研发、对特色景区文化现象进行设计表达,缩短城市印象与现代生活之间的距离,为游客的旅程增添一份独特的“上海视角”。

本次大赛海选将采用“择优推荐”机制,通过院校老师的定向邀约,从10所高校中推荐100名精英参与此次大赛。今年大赛将继续邀请明星导师团队参与,为提高大赛作品的市场转化率,首次将市场评委变身为市场导师。同时,大赛引入视觉中国等文化创意类公司,通过导入创投基金来对后续旅游纪念品作品进行市场化运作,真正实现设计生态,促进文化创意与设计人才培养、储备深度融合。

此次大赛将特别设置“地道沪上之旅”环节,入围12强的选手将在明星(专业及市场各一名)导师的带队下,参观走访、实地调研,亲自感受上海历史文明,感悟蕴藏在这座城市每一道风景背后的文化现象。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