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推进安全发展实施方案 打造全国最安全省份

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晓光 摄_副本

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晓光 |摄

经济网讯 5月5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省政府出台《安徽省坚持平安为基推进安全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担任新闻发布人。

刘定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当前,我省平安建设形势总体良好,但也要清醒的看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正在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不可回避,安全风险不容忽视。为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平安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在发布会上 ..._副本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在发布会上

据介绍,《实施方案》分别对公共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安全工作4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努力将安徽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的省份之一,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创造更加稳定、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具体做法如下:

在加强公共安全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打击的高压态势,强力整治“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发生严重影响社会安定的重大敏感案事件、群体性事件、暴力恐怖事件,人民群众安全感保持在95%以上。

在加强生产安全监管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构建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推进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体系,建立风险和隐患治理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力争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起数逐年下降。

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建立安徽全省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省市县乡四级食品药品安全检测能力显著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深入开展,风险易发、突出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在加强生态安全监管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推进生态安全体系建设,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到2020年,安徽全省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0%,市、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达标率分别达到94.6%、91.9%; 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细颗粒物(PM2.5 )年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土壤环境质量稳中趋好。

近年来,安徽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平安安徽建设,积极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信息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密防范和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安全生产“铸安行动”、食品药品“网剑行动”和环境污染防治行动,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刘定明表示,安徽省政府将继续巩固平安建设业已取得的好成绩、好局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制约平安安徽建设的突出问题,一手抓当前,一手谋长远,全力推进公共安全、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生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晓光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