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弋阳县国税局:打好税宣组合拳,奏响春风协作曲

经济网讯在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弋阳县国家税务局组建“税宣直通车”,开展了税收政策大辅导、纳税服务大优化、税企连心大走访、精准扶贫大关怀等一系列税收宣传服务活动,让纳税人掌握政策更精准、享受优惠更彻底、业务办理更便捷、脱贫致富更自信。

服务与承诺并行。邀请弋阳县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江西天施康弋阳制药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与纳税人深入交流,问需、问计、问难,认真记录并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少”“农产品核定抵扣不全”等问题,用真心解疑答惑,用诚信获得支持。座谈会上税企双向签订了“优化服务、诚信纳税”承诺书。

图为弋阳县国税局干部职工实地走访精准扶贫点,了解村民需求_副本

弋阳县国税局干部职工实地走访精准扶贫点,了解村民需求

蓝色与绿色交融。在春意盎然、人头攒动的龟峰景区,该局“牵手”县地税局,兄弟联手齐上阵,搭建“税收咨询台”,向过往游客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国家税收政策,吸引了大量游客,在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意中,那一抹税务蓝让“听得见纳税服务”辐射地更广。“今天真是双丰收,我既欣赏了龟峰的景区,又学到了税收的知识,不虚此行。”从北京来的张女士显得很开心。

减税与发展同步。抽调业务骨干,组建营改增政策辅导团队,针对营改增后税负上升的企业开展专门的“一对一”深入辅导,剖析税负上升的原因,查找企业经营管理和税收核算等方面的不足,帮助纳税人做到应抵尽抵,落足企业“需求点”。“怎么降?怎么抵?说实话,一开始心里真的没有底。”江西省弋江建筑有限公司会计说道。面对该公司增值税税负偏高的问题,辅导团队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主动帮助该户纳税人就跨营改增项目做好简易征收及备案工作,发掘符合要求的清包工、甲供材项目;引导企业积极寻找一般纳税人供应商,规范财务管理,重视专用发票的取得。伴随着困难的解决,企业的税负也显著下降。

图为弋阳县国税局深入龟峰景区开展税收宣传_副本

弋阳县国税局深入龟峰景区开展税收宣传

关怀与温暖相伴。深入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港口镇小店村,开展送政策、送关怀、送温暖上门活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询问贫困农户“造血”扶贫成效,解答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提供税政法规方面的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增强他们自强自立的信心,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并深入该村特困户中,为特困家庭送去油、米、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上官丽娟 易明 时少钧)

(网络编辑:王新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