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 推动个贷新业务增长

1

经济网讯 为全力推动个贷业务稳健发展,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采取措施,做大做强个贷业务,推出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款 开启“互联网+银行+公积金”新模式一打造个贷新的业务增长点。

2

惠州分行在新的业务品种上找市场、下功夫,拓宽业务增长的渠道,积极做好优质个人经营类贷款营销,择优选取还款能力较强、信誉良好、经营稳定的个人优质经营客户,做优资产结构,促进贷款业务迅速发展,截至2017年3月底个贷余额为43.98亿元,占本行总贷款比例为54.85%,个贷是惠州分行的优势业务。该行注重分析市场,结合个贷对零售业务的带动上,能够能批量导入优质客户,促进各项业务指标发展。2016年累计发放个贷5820笔,签订社区服务物业代缴代付协议,加大了个人消费贷款营销力度,积极拓展个人消费信贷业务,推动“存贷通”业务的增长。结合消费类产品为载体,持续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积极营销优质个人客户,做强个人消费信贷市场。该行建立了立体营销体系,包括精准营销、分层营销、综合营销,三位一体,抢占市场,强化业务培训,举办产品政策、风险识别培训,熟悉产品、政策,能够积极引导客户等一系列措施。该行大力拓展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对辖内的房地产市场进行认真调研,排查所有楼盘开发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营销方案,落实营销责任人跟踪落实营销。与合作方建立“赢”的银企按揭良好合作关系,让楼盘开发商、售方案,落实营销责任人跟踪落实营销。让楼盘开发商、售楼人员、中介公司认同光大、推介光大、让客户选择光大,提高贷款支持优质楼盘和优质个人客户住房按揭。

3

据统计显示,全国十佳宜居城市之一,惠州享有“半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空气质量长期稳居全国前十名;惠州市总面积:1.13万平方公里;人口:476万人;2016年 GDP:3412.17亿元;计划2018年达5000亿,进入广东省经济总量第二梯队,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之一。邻深优势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框架下,深惠两地交通、产业、人才实现无缝对接。深惠半小时生活圈已初步形成。有赣深高铁、厦深铁路、广汕高铁联接深圳,规划还有5条地铁与深圳对接,是广东省高铁站最多的城市。生态优势是惠州是个宜居、宜业、宜游 的城市,该市森林覆盖率达62.34%,拥有“山河湖海”景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惠州拥有珠三角四分之一的土地资源优势,是深圳的5倍面积,开发潜力大。

全国百强房企纷纷进驻,目前已超过30家,其中全国前十强房企中有九家已进入惠州,碧桂园在惠投资已在千亿以上,万达在惠投资800亿文化旅游项目,目前该行与惠州多家大型楼盘合作,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可。该行积极推广农民安家贷、置换式房贷等创新型个人住房贷款,以新产品赢得个人住房贷款市场。据悉,今年惠州房地产市场供应面积预测为3000万平方米,预计交易金额在2500亿左右。

4

据惠州分行行长吴忠争向中国经济周刊介绍说:分行成立于2013年9月,现有人员103人,下辖三个网点,截至2017年3月底,存款余额39.96亿元,贷款余额80.18亿,贷款不良率为0.02%, 2016年个贷余额40.97亿元,贷款新增22亿,连续两年实现了余额增长,惠州分行从市场环境、创新主体、利用金融大数据增长业务,始终坚持"十六"字 的指导规则,组织保障、立体营销、优化流程、强化培训为主体。

近期,中国光大银行全国个贷经验分析会在惠州召开,主题围绕了“引爆新热点、创造新高度”。惠州分行、珠海分行、佛山分行荣获2016年个贷“荣耀之星”;惠州分行、珠海分行荣获2017年个贷开门红“奋勇争先奖”,总行将全行77家二级分行划分了五个级别的团队,惠州,珠海,佛山获五星战队称号,中山、东莞、江门获四星战队2017年。(黄斌)

5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