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一带一路”铺就高速路,博瑞成白俄罗斯“帕萨特”

经济网讯  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不仅是链接世界各国的纽带,更为加强各国企业、人民的联系铺就高速路。

“一带一路”铺就中白合作高速路

中白双方早已建立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6年,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已成为白俄罗斯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按白方统计中白货物贸易额31.8亿美元,同比增长5.6%。”不仅如此,截止到2016年12月,白俄罗斯全国六个州及一个直辖市分别与北京、黑龙江、河南、甘肃、广东、湖北、四川等省市建立了直接的经贸往来。

随着双方“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白俄罗斯纳入自己的全球化战略版图。2017年4月,被称为中白“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工程的中白工业园,迎来首个入住企业中联重科。另据报道,中兴通讯计划在白俄建立电信设备工厂,银联国际也宣布与白俄罗斯BPS-Sberbank合作,提升中国银联卡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服务能力。可以说,“一带一路”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向世界,铺就了一条高速公路。

吉利博瑞成白俄罗斯的“帕萨特”

白俄罗斯当地权威媒体白塔社报道,4月中旬访问期间,中方代表团向白俄罗斯议会赠送了10台中国品牌吉利汽车(GEELY)旗舰轿车Emgrand GT,即国内消费者熟知的吉利博瑞。

02

早在2011年,吉利汽车便已经开始了与白俄罗斯企业的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暨BELGEE,中文简称“白俄吉”迅速推进,成为目前白俄罗斯国内唯一运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曾亲自试驾该企业生产的新车型,要求国内公务用车支持本国生产的汽车。

此次赠予白方的十辆吉利博瑞,是吉利汽车精品3.0时代的旗舰车型,在设计、品质、配置、操控、舒适、动力等方面代表了现代中国汽车工业的领先水平,有“大美中国车”之称。在白俄罗斯民间,博瑞备受赞誉,有“公务员专用”之称,据白俄罗斯的购买者反馈,博瑞在组装质量上毫不逊色于同级德国品牌,与上汽大众帕萨特在国内市场地位及影响相当。白俄罗斯当地媒体CTV更是称此次赠车为“中白相互协作的最闪耀的典范”,俨然成为见证中白双方友谊的“中国名片”。

03

从白俄罗斯出发,布局东欧市场

白俄罗斯深处东欧内陆,领土面积仅20.76万平方公里,几乎只有浙江省的两倍大小,人口仅为浙江人口的五分之一,2016年全国人均GDP仅5000美元。对与汽车行业而言,这样一个“不算大”的市场,吉利汽车为什么重磅投入?

尽管白俄罗斯本土市场不大,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却意义非凡。白俄罗斯位于欧亚两洲陆路交通的必经之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规划当中,白俄罗斯“在欧亚地区扮演联结枢纽的角色,不断推进交通物流畅通和信息流通”已成为双方共识。

吉利国际销售公司驻俄罗斯子公司代表赖云江也表示,吉利将立足于白俄罗斯,辐射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覆盖独联体国家。

2017年4月8日,俄罗斯规格最高、人气最旺、覆盖人群最广的2017俄罗斯国家年度民谣音乐会,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音乐厅盛大举行。与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一起亮相克里姆林宫舞台的还有来自吉利博瑞。通过俄罗斯全民关注的年度民谣音乐会,博瑞在俄罗斯的品牌影响有望进一步提升,为吉利精品3.0产品家族布局俄罗斯吹响号角。

04

白俄罗斯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茹克曾评价:“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不仅是链接世界各国的纽带,更为加强各国企业、人民的联系铺就高速路。它不仅让吉利汽车“让世界充满吉利”的梦想照进现实,快步向“20200”战略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的战略目标,更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敢于畅想自己的“20200”战略。(张伟Ivan)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