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镇江新区5家企业分别为C919提供配套产品

经济网讯 (陈瑜) 5月5日下午,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的40多名工程师围坐一起,观看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首飞仪式的直播。原来,该公司承担了C919后机身前段、后段及副翼、垂尾复材等4个工作包,工作量占到C919所有复合材料零部件份额的40%以上。

航天海鹰员工正在组装C919后机身后段 摄影 范昀

航天海鹰员工正在组装C919后机身后段 范昀 

据该公司牵头负责C919后机身后段的装配的高级技师王巍介绍,后机身后段负责装载飞机的APU发动机,给飞机提供辅助动力,在飞机主发动机不运行的时候,提供整个飞机照明以及空调动力等;后机身后段部件全长2.35米,重约260公斤,由四块壁板、六个隔框等构成飞机的次承力部段;2009年5月,公司成为C919项目九大机体结构供应商之一,在项目研制过程中,首次成功解决了国内高温复合材料在航空领域的共固化成型问题,在T型筋腹板复合材料零件成型、无损检测等多项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航天海鹰也由中国商飞C919供应商B角晋升为独家供应商,承担了中国商飞公司C919大型客机后机身后段、后机身前段、副翼、垂尾复材等4个工作包,占到C919大型客机所有复合材料零部件份额的40%以上。2015年2月,C919后机身后段部分下线并运往上海,用在C919大飞机上。

据了解,近几年来,航空航天产业在镇江“从无到有”,持续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优势特色产业;目前C919已经收获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23家国内外用户、总计570架的订单量,航天海鹰作为中国商飞公司C919项目的一级供应商,将为每架飞机提供对应的一套产品。

除航天海鹰以外,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内的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江苏美龙航空部件有限公司、江苏金航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捷科彤明航空电器有限责任公司4家涉航企业,也承担了C919机舱内饰、航空坐椅、照明等产品的配套研制。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