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沪张江高科举行张江园区建园25周年纪念活动伯揆画展开幕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作为参与上海张江科学城建设的重要开发主体,张江高科与著名画家伯揆先生共同举办“‘金鸡唱韵,科创张江’之伯揆画展暨纪念张江园区建园25周年活动”,共同见证张江园区建园25年的发展历程。

伯揆,原名王英钢,字伯揆,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伯揆美术馆馆长。本次画展亮相的画作均为伯揆先生的近期大作,共计30余幅,且均为大尺寸画作。其作品大气厚重,气势磅礴,有鲜活的生命力。此次精心创作的30余幅《鸡》的作品,每一幅都透露出艺术家对生活的热爱与写照,鸡的生活情态栩栩如生地表达的淋漓尽致。此次邀请伯揆先生以《鸡》为主题的画展,也是时逢丁酉年(鸡年)之际,祝贺张江科创成立25周年的美好愿望,也把《鸡》的文武勇仁信之五德带到张江园区。

2

张江管委会张丁发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张江正在打造张江科学城,各项方案已报市里审批,预计不久将会公布于世。未来的科学城,不仅仅是科技产业的概念,更多的是由园转城的变化,这里要成为“产城融合”的代表作,要成为上海科创中心、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副中心概念,更要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科技极。因此,文化氛围的打造,将有助于张江产城融合速度的加快,有助于科学城的长远发展。张江高科作为张江科学城的重要开发主体,不仅仅承载了科创的使命,也承载了文化传承的使命。张江高科已经把雁栖阁打造成为了张江文化的支点。上海市书协、青年书协主席团共26位书画家去年在这里笔会,著名红色诗人桂兴华老师在雁栖阁创建了诗歌沙龙,上海青年书协又最近落户张江,就在雁栖阁旁。园区团工委在雁栖阁成立了张江青年双创中心,加上895创业营的定期活动,张江雁栖阁,已经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演艺中心那样的文化交流热点。张江管委会非常期待更多的精彩在张江雁栖阁绽放。

伯揆先生表示,此次选址张江高科雁栖阁,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这里是张江高科在2016年上市20周年之际,为服务创新大业而精心打造的一个人文平台,是张江高科科技人文相结合,专注科技创新的印记。伯揆画展在这里举办,用画展的形式,强化了文化艺术与园区科技的柔性结合,也让张江科学城更加“产城融合”、“宜居宜业”。

张江高科总经理葛培健指出,创新源于技术、成于资本、长于文化、赢在人才。科技与文化是一对好搭档,通过举办画展这样的文艺活动,让张江文化圈更加充满活力,通过与艺术大师们建立常态化交流,张江科学城将能开拓更多的文化空间。文化的重要性就在于她是一种“软实力”,张江科学城由“园”到“城”不可或缺的因素。当前,我们正在建设的科学城,就是需要把文化推到前台。雁栖阁所处的张江西北片,就是科学城二次开发的重点区域,未来这里将打造为科技商务区(TBC)。春意盎然,雁栖阁内文墨生香,“金鸡唱韵、科创张江”伯揆画展的举办,让科技与书画的共舞,为张江科学城注入了传统文化的韵味,为张江高科日益浓厚的创新氛围,再添一笔人文色彩。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多项仪式。由嘉宾代表共同为建园25周年暨伯揆画展开幕剪彩,伯揆美术馆向张江高科赠送宣传画集,伯揆与葛培健共同为雁栖阁揭匾。

在随后的观展活动中,气氛融洽,韵味十足。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五天,现场将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与张江高科小学、园区企业专场等公益互动,最大程度地传播张江人文理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