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红宇新材PIP技术推广初见成效 军工业务进展加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5月4日,在红宇新材(300345)2016年度股东会上,红宇新材董事长朱红玉表示,公司掌握的PIP技术可有效提升武器装备的质量,“公司军工产品的进展比原来设想的速度快得多。”与此同时,朱红玉也坦言,其军工产品的业绩还要两三年市场才能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PIP技术是一种复合表面技术,其运用多种工艺方法将非金属元素和微量金属元素渗入到产品,在产品表面形成多层复合渗层,从而使产品整体内外同时形成防腐耐磨层,可大幅提高金属表面硬度、耐磨性及抗腐蚀性能。

2016年5月,红宇新材两条PIP生产线建成投产,先后与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模具、紧固件、海工装备等行业客户接洽,有的完成了测试打样,有的实现了小批量供货,有的装机试用,为公司在金属表面处理领域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作为一项先进的表面处理技术,红宇新材的PIP技术也可用于军工领域。目前,红宇新材已设立军品事业部负责该技术在军品领域的推广,不断和军事研究机构、军品生产单位和武器维修单位广泛接触,部分项目进入了联合攻关阶段,未来有望在部队的装备现代化进程中找到自己的地位。

为了推动PIP技术的“民参军”,红宇新材设立了军品事业部,其主要职责是拓展PIP技术在国防军工领域的应用推广应用。目前,公司已经获得军工二级保密资格。

在民品应用领域,2017年红宇智能将标准件、模具、光轴三个产品领域确定PIP技术应用方向,为此,红宇智能将在生产相关成品供应市场,中长期目标是实现PIP技术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布局。

朱红玉女士坦言,PIP的产业化之路很漫长,有一段艰辛的路要走,主要原因是下游用户在切换新工艺之前,有一段很长的考察期和试用期,同时,PIP技术也需要时间找到最适合的应用领域。虽然转型给公司业绩带来压力,“但是公司的产业升级已经初见成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