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王填:步步高2016年业绩已触底 今年前4月全面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2016年,步步高的业绩已经触底,今年将全面回暖。”5月4日,步步高董事长王填接受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撑王填的是步步高(002251.SZ)今年良好市场表现。步步高公布的一季报显示,步步高实现营收同比增长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1.58%。“有了四月份的数据,我就更有底气下触底回暖这个判断。”

在线下门店方面,步步高2016年改造了下属40家门店(超市门店22家、百货门店18家),新开超市门店34家,百货门店5家。2017年一季度,步步高新开门店12家,并收购了梅西商业94%的股权,梅西商业拥有线下门店20家。王填还透露,今年新开店门店将不少于50家。

改造工程使得门店质量优于过往,多点布局提供了业绩增长点,这些直接体现在今年一季报业绩上。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步步高实现营收47.30亿元,同比增长5.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1.58%。

在线上,王填称,“三年之内,步步高将全面完成数字化方向转型,转型为一家由数据驱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企业。”

2014年,王填提出国内零售业线上线下再平衡的观点。这也成为步步高近几年战略布局的核心思想。从数据来看,2016年1-8月份,我国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24347亿元,增长25.5%,增速比2015年同期回落10.1个百分点。从今年以来的运行情况来看,增速也基本呈现回落态势。同期线下实体店的零售额呈现趋稳回升态势。1-8月份,实体店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8.1%,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基本保持平稳。

在线上平台方面,步步高以云猴全球购为入口,在美国、德国等地建立了6个海外采购中心,联合国内同行发起众筹联采,积极整合全球供应链;并与万达的飞凡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王填透露,今年云猴网将推出基于本地需求的全新模式——云猴精选,在让云猴网线上平台落地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步步高的O+O模式,更好地服务步步高的客户。他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新消费理念的渗透,消费者将青睐以实体门店为基础、利用信息互联技术创造出的体验式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提升实体零售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实现线上线下的高效融合,向数字化新零售转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