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楚天科技11亿元并购德国医药装备企业ROMACO集团 今后将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2017年4月28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当晚11点),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楚天科技,300358)及其控股股东长沙楚天投资有限公司(楚天投资)、湖南澎湃股权投资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澎湃投资),联合并购德国Romaco集团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楚天投资董事长、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及DBAG董事Rolf Scheffels,在中德双方嘉宾、媒体的见证下,代表双方签署了并购协议。

根据并购协议,楚天科技及其控股股东楚天投资,联合澎湃投资并购Romaco75.1%的股权,Romaco集团大股东DBAG对楚天和Romaco的整合充满信心,在本次并购中保留24.9%股权。而为了快速决策和响应,本次并购由楚天投资牵头进行,楚天投资将在双方管理、文化融合平稳过度、经营更上一层楼时,并购剩余24.9%的股权,实现全额并购,并整体注入楚天科技。本项全额并购所涉资金共计约1.5亿欧元,合人民币约11亿元。

Romaco是世界医药装备行业的一流企业,特别是其原理级发明粉末造粒技术、气流式粉末分装技术和压片技术均为世界第一,它是世界顶级医药包装机械及自动化方案提供商,尤其是在固体类药物领域能提供强大的产品和服务,能提供液体/粉末/胶囊灌装解决方案、药片及胶囊数粒解决方案、泡罩包装解决方案、条形包装解决方案、药品挤压解决方案、二次/最终包装解决方案、药物及化妆品灌装解决方案、造粒及包衣系统等多种一流的产品和方案。

Romaco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市,下辖多个全资子公司、生产基地,其中Romaco Kilian GmbH位于德国科隆,Romaco S.r.l.位于意大利包装之谷博洛尼亚,Romaco Innojet GmbH位于德国、法国、瑞士边境的施泰嫩,此外,Romaco还拥有并运营多个品牌。

楚天投资董事长、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表示,达成本次并购合作,是经过多方——尤其是楚天和Romaco、DBAG长期充分沟通和努力的结果,“今天在法兰克福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是我们共同期待的时刻,也是我们共同开启更大成功、更美好未来的一刻。”

楚天自成立以来,集中资源对制药装备相关产品和技术进行持续研发和生产,不断提升产品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致力于为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制药装备解决方案及打造制药工业4.0智慧工厂,经过17年的发展,楚天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制药装备供应商,尤其是在水剂类制药装备领域拥有强大的力量。

Romaco在固体制剂领域拥有无与伦比的优势,经过本次并购合作,将大步推动楚天一纵一横一平台发展战略的推进和产业链的完善,提升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对于楚天2025战略的推进,也具有重大价值,这使我们成为世界制药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致力于为全人类的大健康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唐岳表示。

Romaco总裁Paulo Alexandre表示,Romaco的产品已销往180个国家,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最多的国家,一直都是Romaco极为重视的市场,早在1997年就开始涉足中国市场,并于2013年在中国上海设立的分支机构。在拓展中国市场的过程中,Romaco一直在积极地推进本土化政策。

“与中国最强大的制药装备企业合作,这对于Romaco和楚天而言,都是一项非常明智的决策,这将帮助Romaco在中国这个潜力无限的市场上获得更好的发展。”Paulo Alexandre表示。

Romaco的客户基本上以欧洲为主,诸如葛兰素史克、拜耳等世界著名药企都是其客户,客户还遍及亚太、美洲和非洲,通过此次并购,将有助于提升楚天的国际品牌影响力,有助于拉近楚天与欧美高端供应商的关系,进而帮助楚天与更多高端供应链供应商形成稳定持续的合作。楚天与Romaco将在产品、市场、技术等各方面优势互补,双方拥有巨大的协同效应。

唐岳认为,通过本项并购,楚天的行业地位将跃居世界一流,其中 产量全球第一、工厂规模全球第一,同时,粉末造粒技术、气流式粉末分装技术及压片技术均为全球第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