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贾跃亭与乐视“蒙眼狂奔”

仅仅用了5 年多时间,乐视系的估值体量就从数十亿飙升至千亿级别,上市公司的营收也实现了百倍的增幅,乐视的业务版图从网络视频扩展到七大生态体系。这本来应该是一张获得满堂彩的成绩单,乐视却收获了泾渭分明的两极化评价。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这家公司一直在“蒙眼狂奔”,贾跃亭口中的乐视秘诀——“生态化反”至今也让人看不懂、追不上。

fm

2017年第17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17期)

如果上帝给了你两个按钮:左边,只要按下去就可以拿到100万美金;右边,你有一半的机会拿到1亿美金,还有一半的概率则是什么都没有。你会如何选择?可能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左边,先将100万美金落袋为安。但对于贾跃亭来说,选择则毫无疑问会是右边。

仅仅用了5年多时间,乐视系的估值体量就从数十亿飙升至千亿级别,上市公司的营收也实现了百倍的增幅。乐视的业务版图从网络视频,扩展到互联网及云、内容、体育、大屏、手机、汽车以及互联网金融七大生态体系,而且还高调开始了全球化进程。

这本来应该是一张获得满堂彩的成绩单,乐视却收获了泾渭分明的两极化评价。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这家公司一直在“蒙眼狂奔”,贾跃亭口中的乐视秘诀——“生态化反”至今也让人看不懂、追不上。公司的股价和舆论的评价如坐过山车般跌宕起伏,看多者不免隐隐有些忐忑:有点看不懂呀?看衰者也时常陷入焦灼:难道看走眼了?

“要么伟大,要么死亡。”贾跃亭说,“我愿意把我生命的全部交给我的梦想,我相信世界会为All-in者让路。”这是贾跃亭的选择,或许也是乐视这家公司的宿命。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