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天柱山形象大使韩再芬 十年不间断为家乡代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韩再芬,天柱山、黄梅戏两大文化旅游品牌的新组合、新形象。韩再芬也是天柱山的女儿,2006年4月她开始担任天柱山形象大使,十多年间为宣传天柱山作出重要贡献,天柱山形象大使16岁主演黄梅戏电视连续剧《郑小姣》一举成名,1999年主演黄梅戏《徽州女人》荣获中国戏曲梅花奖,2015年主演黄梅戏《徽州往事》又夺得中国戏曲梅花奖,成为安徽省第一位“梅开二度”的得主。韩再芬是安徽潜山人,她热爱家乡,热爱天柱山,为家乡有座天柱山而骄傲。

据了解,安庆是黄梅戏的起源地,被称为中国黄梅戏之乡。黄梅戏源于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处黄梅一带的采茶调,因此黄梅戏与这三省也有着一定的历史渊源。黄梅戏作为一门艺术,具有一定的融合性,不论是在安徽还是湖北,黄梅戏都是传播中华文化的一种重要手段,广泛传播。      

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坚定,要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潜山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核心是把旅游的理念融入旅游资源,自然景观中去。 据介绍,该县已跻身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县和全国唯一的国家美好乡村综合标准化示范县,拥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个,名村6个,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8个。水吼镇燕窝新村和官庄镇官庄村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官庄村还被评为中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和“中国美丽田园”。除天柱山景区获批国家级5A景区外,有4A景区3个,3A景区7个,不断提升潜山县天柱山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让更多各地游客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名片介绍: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天柱山,坐落在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境内,主峰海拔1489.8米,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天柱山又名皖山,安徽简称“皖”由此而来。天柱山目前获取的旅游名片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等7个国字号和1个世界级品牌。天柱山森林覆盖率达96%,是“绿色博物馆”和天然大氧吧;18亿年的地质变化使得天柱山拥有世界保存最完好、裸露面积最大、剥露最深的超高压变质带,是“地球深部的泄密者”,拥有东方最美的花岗岩景观。同时,天柱山历史悠久,地域文化灿烂。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刘彻登礼天柱山,号曰“南岳”,道家尊此为“第十四洞天,五十七福地”。佛教禅宗祖庭——三祖寺坐落山中。李白、白居易、苏轼、王安石、黄庭坚等历代文人墨客在此流连忘返,存留的摩崖石刻近400幅,名冠全省。这里还走出了京剧鼻祖程长庚、通俗小说大师张恨水、杂技皇后夏菊花、黄梅戏艺术家韩再芬等名人。(摄影/朱康宁)

IMG_2736

韩再芬出席天柱山旅游节

IMG_2739

韩再芬任天柱山形象大使后接受采访(2006年4月)

IMG_2740

联合国库姆博士与登台接见韩再芬(2011年7月)

IMG_2744

韩再芬在天柱山与她的青年粉丝 

IMG_2737

韩再芬与她的村民粉丝(2017年4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