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南京一企业发明“无水”洗车

工作人员在进行洗车服务 摄影 刘成贺

工作人员在进行洗车服务 摄影 刘成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不用水、不用电,只需要400毫升环保清洗剂和一块抹布,就可以把一辆家用小轿车里里外外清洗干净。4月28日,南京东山国际企业研发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发园入驻企业——南京联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发明的“无水”洗车受到了很多有车一族的关注。

看惯了传统高压水枪洗车的驾车人一定很疑惑,洗车不用水用什么?答案是用一种拥有专利技术的纳米汽车清洗剂和一块抹布,以及400毫升的清洗剂即可把一辆7座以下的小轿车清洗得干干净净。据该公司董事长罗义斌介绍,该清洗液是一种中性可生物降解的材料,这种材料能够分解为可快速渗透的带电荷的微粒,吸附包裹在污物微粒周围,不仅可以采用擦拭的方法清洗汽车,还可以在污物颗粒和车漆之间形成保护膜,洗车的同时,对车漆起到保护的作用。这款拥有国家发明专利的汽车清洗液不含有重金属,无毒、无害,洗车工可以直接用手操作,像擦桌子一样简单。洗车使用过的抹布通过集中清洗也可以多次使用。这种“无水”洗车的费用远远低于传统洗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