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唐人神2016年营收超百亿元 今年一季度保持高速增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唐人神(002567)4月27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9 亿元,同比增长15.6 %,归属净利润 2.01亿元,同比增加146%。 当天发布的一季度报告称,一季度营业收入30.6亿元,同比增加55.3%,环比增加 0.19%,归母净利润5534万元,同比增长132%。此外,公司2016年利润分配方案为以5.3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唐人神是一家以生猪品种改良、安全饲料、健康养殖、肉品加工、价值服务等五大产业一体化经营的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立志做中国生猪全产业链经营的领导者,主要从事猪禽鱼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种猪遗传育种研发、生猪养殖与销售,肉品研发、加工与销售以及担保贷款、猪场智慧管理系统开发等价值服务。2016年是唐人神生猪全产业链战略转型发展关键性的一年,唐人神饲料销量大幅增长30%,利润增长147%,并收购了深圳比利美英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饲料研发能力、发展规模、品牌影响力实现了新的里程碑。另外,公司收购了湖南最大的养猪场—龙华龙牧,大幅加强养殖业务,夯实生猪产业链中端。

从三大主业情况分析,公司2016年实现饲料销量380万吨,同比增长30%。其中猪饲料151万吨,猪前期料销量22万吨,销量增速加快,占猪料比重15%,同比提升5 %。公司2016年种猪(养猪)销量245932头,同比增长 130%。公司2016年肉品销量53961万元,同比增长 23%,利润同比增长1371万元。可以看出,公司各项业务增速喜人,三大主业发展逐步走向均衡。

自2016年下半年,唐人神开始集聚发力消费端,一方面加快新产品新渠道开发,如生鲜猪肉增长150%,猪血豆腐肉肠首月上市超百万,手工香肠翻番增长。并通过并购与组建专业团队,开辟团膳、餐饮市场,来势较好,预计一两年内将占到肉品业务量50%以上;另一方面,加强产业间的协调发展,减少产业的交易成本,并通过产业链建立肉品安全放心三维溯源体系(饲养过程溯源安全、食粮营养溯源安全、遗传基因溯源安全),打造无抗猪高端肉品(无抗生素添加剂残留),提升肉品品牌溢价能力。

在产能方面,2016年公司新建多个饲料生产基地,其中包括,合肥湘大、茂名湘大、梅州湘大,共计年产量72万吨。此外,在养殖领域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湘西花垣发展年出栏30万头苗猪、10万头湘西黑猪苗猪、年出栏50万头肥猪。并将重点围绕消费端,全面提升肉品产业规模,设立不低于5亿元的肉品并购基金,匹配产业链规模。最近,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茶陵打造年产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建立无抗安全肉生产基地,打造高端猪肉产品。

在并购方面,公司于2016年9月29日,以1.63亿元收购国内知名猪关键营养高科技饲料企业--深圳比利美英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构建了中高档全系列的饲料产品体系,成功切入超大型规模猪场,饲料研发能力、发展规模、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二者将在产品结构、销售区域和客户群体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此外,公司拟于2016年9月30日,以每股10.04元的价格定向发行4139.44万股股份,外加4300万元现金用于收购龙华农牧90%的股权,今年2月份完成收购。龙华农牧的收购完成将以下两方面整合公司业务。第一、拉动上游饲料的销量,未来饲料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饲料企业向下游转型成为保量增长的必然趋势。第二、以养殖承接上游饲料和下游肉制品。在加强养殖的同时,公司将大力发展消费端,一来消化新增的出栏量,二来以品牌来锁定终端的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14日,公司股东人数每月都呈现递减走势,由2016年年底的2.57万户递减到1.53万户,环比减少40.46%。此外,公司户均持股数量每月都呈现递增走势,由2016年年底的1.63万股递增到2.75万,环比增加68.71%。明显看出,股票集中度越来越高。有分析人士表示,股票集中度与股票涨跌幅度的关系,在一定的区间内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正比关系,即集中度越高的股票其涨幅越大,集中度越低的股票其涨幅也越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